2014年2月20日 星期四

選男選女?澳洲護照可填「X」選項!

選男選女?澳洲護照可填「X」選項!

選男選女?澳洲護照可填「X」選項!

今日新聞網2011年9月16日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政府為了消除歧視變性人,昨(15)日率先宣布,未來澳洲護照的性別欄除了男性(M)、女性(F)之外,還增設第3欄(X),代表不確定(indeterminate);盼能解決跨性別公民在出國時遭到歧視或旅途中的不便。

以往澳洲護照上的性別選項僅男、女2種,若要改變性別必須進行變性手術,澳洲司法部長麥克萊倫表示,未來若澳洲公民想更改性別欄的勾選,只需提供醫生的描述證明即可;檢察總長麥克里蘭也指出,這項變革立即生效,未來跨性別和雙性人在醫生證明後,就能依自我認定填護照上的性別。

澳洲一位女參議員路易斯•普拉特的伴侶就是從女性轉為男兒身,普拉特表示,過去變性者、性向不清者常在旅途中,因相貌與護照上所標示有所差異,遭受盤問甚至拘禁,這項新政策除了能有效降低類似問題,更是澳洲政府向性別議題邁出的一大步。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