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4日 星期一

[性]于美人被公公嫌「沒有父親教養」

于美人被公公嫌「沒有父親教養」

  • 2013-02-06
  • 中國時報
  • 陳亭均/台北報導
 ▲于美人當年主持交友節目,老公James(左)打電話到節目看上她。(資料照片)
 「多少單親人家的孩子必須承受這種痛苦?」平時精悍的于美人5日情緒激動、泣不成聲的說,卻話也說不清楚。4年前,她與公婆因誤會鬧僵,公公對她的先生James說,「我不會跟你太太計較,她從小就沒有父親教養。」1歲喪父的她與母相依為命,聽到此話,一氣之下與公婆關係降至冰點,從此井水不犯河水。
 沒想到,她兩周前發現母親早就知道此事,更為了維護她的婚姻隱瞞數年。年節將至,她難過地說:「社會要求媳婦跟公婆吃年夜飯,但這種道德標準我做不到,Sorry。」她只想要好好伴母過年,傳統婚姻、婆媳的束縛她已經全不在乎。
 節目上幽默以對
 她向來少談自家問題,昨上緯來《姊妹淘心話》談到婚姻,忽地想到公公的話和母親的委屈,悠悠道出心酸處。節目上還幽默以對,與苦苓、黃越綏插科打諢。結束後情上心頭,「我很自責,怕媽媽受到傷害。」
 「小時候我偷穿媽媽的黑大衣,發現裡頭有紅色纖維,她後來告訴我,這是她唯一的大衣,是為了爸爸的喪禮特地染黑的。」語罷,她哽咽起來:「太苦了!」又強作鎮定:「我希望社會能省思,有多少單親女孩面臨我這樣的處境。」話說得大器,女強人的面具卻片片剝落。
 子女未受到波及
 對公婆,她沒多作批評,「我是有麥克風的人,他們沒有管道說話,不公平。」她與公婆關係差,與James10多年的婚姻卻沒受影響,她在節目上還笑說:「他真不是一般人,能這樣包容我。」一雙子女也沒被波及,「他們姓王(夫家),多了幾個長輩疼,是他們的福氣,我不會把自己的事跟孩子扯在一起。」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