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4日 星期一

水漾青春影片 青春期身體探索

性平協會邀中學生看電影 解放「性感帶」



2011/03/25
【聯合報╱記者鄭語謙/台北報導】「媽媽,性感帶在哪裡啊?」這麼辛辣的親子話題是許多家庭、學校的禁忌。老師沒講,家長不敢回,性教育要從何教起呢。性別平等教育協會製作短片「青春水漾」,將在校園巡迴,與中學生一起探索身體密碼。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製作拍攝33分鐘短片「青春水漾」(Shall We Swim),邀請金鐘編劇傅天余擔任導演,昨天首映,邀請成功高中、志仁高中、忠孝國中以及金陵女中等四百多位中學生一同觀賞。「青春水漾」從少女雅若在游泳池中意外發現水流衝擊帶來的快感,主動和男友小康建立親密關係,對比母親學習游泳,找回對身體的自信,從母女生命經驗相互映照,呈現「性」的多元及美好。成功高中一年級學生汪怡說,學校雖有性教育課,但從來不會出現敏感帶、高潮等詞彙,影片以正面態度介紹性,讓他更了解自己的身體。性別平等教育協會理事長,同時也是高中心理輔導老師的卓耕宇表示,青春期的小孩對性都會好奇,但國內性教育態度多保守,許多老師甚至以逃避態度教學,「如果學校不教,孩子一樣可以上網google。」與其偷偷摸摸,不如以正面態度,讓孩子有健康心態,更愛自己的身體。"青春水漾"影片 引領學生認識身體  更新日期:2011/03/25 22:16青少女雅若喜歡游泳,卻意外發現,水流會帶給身體快感,不安的她找上好朋友小蜜,想了解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雅若和男友小康已經到了發展親密關係的階段,可是小康不知道如何進行,只得透過銅人像做模擬!
性到底是怎麼一回事,10多歲要如何面對慾望,自己的身體又要如何才能快樂,這就是性別平等教育協會製作青春水漾這部影片想要探討的內容.
參加青春水漾首映的中學生說,平常講到性,老師或父母不是直接跳過就是含糊帶過,這部片用輕鬆有趣的方式談性,正視慾望,一點也不尷尬!
性別平等教育協會表示,以性為主題,絕不是要鼓勵青少年發生性行為,而是希望以這部影片做為媒介,協助老師能以性別平等及多元的觀點來進行性教育的教學!

林曉慧沈志明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