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4日 星期一

新聞:高中女假懷孕 測社會反應 遭諷「毀了人生」真實體驗掀熱議


更新日期:2011/04/24 06:30 蘋果日報
【歐陽梅芬╱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一名成績優異的17歲高中女生最近未婚懷孕,嚇壞家人、同學和老師,但日前她在全校師生面前拿掉假肚子,宣布過去6個月她假借懷孕名義,進行社會實驗。這件事也讓她成為全美熱門話題。
 就讀華盛頓州塔波尼斯高中的蓋比羅德里格茲(Gaby Rodriguez)是經過校長同意,進行這項社會對於少女未婚懷孕觀感的研究計劃。除了校長外,只有她母親、男友和最好的朋友知道這個祕密,兄弟姊妹皆不知情。
 男友父母很失望
 蓋比的母親說:「我不得不對自己的兒子和女兒撒謊,當他們聽說蓋比懷孕了,第一個反應是『什麼?!』」
 蓋比從去年10月起展開這項計劃。初期她先穿著寬鬆的衣服,接下來則用棉布包住腹部充當隆起的肚子。她說假懷孕的過程一點都不好玩,尤其當男友的父母聽說後,都顯得很失望。學校同學更是耳語不斷,說她「不負責任」、「上不了大學」、「毀了自己的人生」等,更有人刻意和她保持距離。
 周會扯下假肚子
 她將所有說法都記錄下來,在上周三的周會上,傳閱給在場師生,接著當眾扯下藏在衣服下的假肚子,宣布真相,結果「震驚全場,大家都啞口無言。」一名學生事後表示:「我雖然很震驚,但也以她為傲,因為這樣做需要很大的勇氣。」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