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4日 星期一

活動:UN教科文「教育界的性別平等」電子論壇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舉辦「教育界的性別平等」電子論壇
~歡迎各位老師踴躍參與
各位老師:
一年一度的世界教師日(10月5日)即將到來。今年的世界教師日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主辦,今年的主題為:教育界的性別平等,以電子論壇的方式辦理,參與論壇的期間為九月12-23日。網址為:www.5oct.org/2011/discussions/
國際教師工會聯盟Educational International(簡稱EI)邀請會員參與論壇,各位會員在論壇中所提供的資訊,將對UNESCO的世界教師日大有助益。
今年世界教師日的主題如下親
教育工作場域的性別分佈(Gender distribution in the teaching profession):
  • 你所在的區域、國家、教育制度目前的性別平等狀況如何?目前的狀態、資料、趨勢…
  • 在教師召募、分佈、升遷程序、薪資部份,男性會遇到哪些特定的問題?女性呢?
  • 你所在的區域、國家、教育制度如何在教育工作場域裡推動性別平等(如:政策、教學法)?
教師在教育及社會中,所扮演的性別平等的角色
  • 師資培訓:師資培訓課程中,是否有性別平等的部份?如何進行?
  • 學校與性別:學校是否有強化社會裡固有的性別角色?學校是否為理想社會的模範?學習過程和結果是否會由教師性別決定?
  • 教與學:在教與學的方法中,是否有考慮到性別議題?你知道任何創新、實際且易於因地制宜實施的教學法嗎?
這個電子論壇是個讓世界各國的領導人及各政府組織(IGO)看到教育界的真實面的管道,請踴躍參與這個電子論壇。

歡迎各位老師用自己的母語表達看法。第一次發表看法的老師,請先按畫面右上角的“Register”,以完成註冊,在收到確認函之後,就可以在該網頁上發表看法了。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