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7日 星期四

[徵求志工] [網諮] 網路諮詢及同志諮商志工招募中

大家好:

協會一直以來相當關注青少年與同志諮商輔導,之前亦蒐集了全台灣北中南東同志友善的助人工作者名單,並著手籌備同志諮商學會,希望對青少年與同志有所幫助。有鑑於過去時常收到性別、同志、青少年等相關議題的諮詢信以及電話,我們發現網路或電話諮詢這塊是被人們所需要的。因此,我們不僅廣邀青少年、性/別議題專業人員,更希望能邀請有心、有服務熱忱想加入網路諮詢服務計畫的志工,以志願服務的方式協助處理網路諮詢服務相關事務。

招募要求
關注青少年、性/別議題,且具服務熱忱,好性會好人團、校園性別社團成員、諮商輔導與社工領域學生尤佳。

服務工作
1.          網路諮詢服務:線上討論相關事務,協助收信、轉信、轉寄諮詢回覆意見、意見的建檔管理、協助宣傳好性會網路諮詢服務等。
2.          同志諮商專業人員招募與學會籌備:協助同志諮商專業人員招募、舉辦中區及南區同志助人工作者聚會以及同志諮商學會籌備事務。

台灣青少年性別文教會 網路諮詢服務計畫(放附件或做連結)

目標:
l   提供青少年及性╱別議題網路諮詢服務。
l   提供青少年及多元性別個人、家庭及社區網路諮詢服務。
l   讓更多人能知道好性會提供網路諮詢服務。

工作任務:
l   召募網路諮詢團隊。
l   定期整理網路諮詢團隊名單。
l   提供青少年及性╱別議題及個人、家庭、社區網路諮詢。
l   轉介專業諮商資源。
l   宣傳本網路諮詢服務。
l   維護同志諮商專業人員網。

執行方式:
一、團隊成員
1. 歡迎對青少年、性╱別各類議題擅長的夥伴加入網路諮詢團隊。
2. 於每年36912月更新網路諮詢服務團隊名單。
3. 成員包括對青少年、性╱別議題專長者,以及心理師、輔導教師、社工師、有意願提供諮詢服務之義工。

二、網路諮詢
1.      服務方式:
服務方式包括:網路信件、電話及其他公開網路界面。
服務方式
網路信件
電話
其他公開網路介面(FB、留言板、PTT BBS
特性
個人議題諮詢為主
個人議題諮詢為主
議題性諮詢為主
管道
電子郵件
(07)5364490
Facebook「郝捧友」、好性會網站留言板、PTT BBS Tas

2.      服務對象:青少年及多元性別(含女性、男性、跨性別、陰陽人、同志等)相關議題諮詢需求者。
3.      服務議題:青少年、性、性別、多元性別等議題。
4.      服務流程:接到諮詢需求→請服務者提供諮詢→諮詢記錄與回報→追蹤與回饋(未來的發展目標)
5.      提供諮詢服務者,基本上以擅長該議題者進行回覆。

三、資源轉介
若尋求網路諮詢服務者,需長期專業諮商、社會福利資源及其他必要資源,提供轉介服務。
未來可就青少年及性╱別議題主要轉介資源,進行資源名單匯整。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