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0日 星期四

跨性別6歲童 爭上女廁權利

跨性別6歲童 爭上女廁權利


2013-06-26 中國時報
【諶悠文/綜合報導】美國科羅拉多州就讀小學一年級的六歲女童科伊.馬西斯(Coy Mathis)是「跨性別者」,去年十二月卻遭校方禁止使用女廁,她的父母憤而提出申訴。科州民權委員會廿四日裁定此舉構成歧視,噴泉堡卡森學區違反了保護跨性別者的州法。這是美國第一起保障跨性別學生廁所使用權益的判例。
科伊是男兒身,但一直認為自己是女生,,科伊的護照和州的身分證件也都登記為女性。自幼稚園起,科伊就以女性身分在科羅拉多泉南方的伊格塞德小學就讀,學校一直讓她使用女廁。去年十二月,校方突然通知科伊的家長說她不能再用女廁。
校方在信中寫道,「隨科伊長大,他的男性性器官會跟著身體其他部位一起發育。如果他繼續使用女廁,某些家長及學生可能會覺得不舒服」。科伊的父母隨後讓她在家自學,「跨性別者法律辯護及教育基金會」代他們向科州民權部門提出申訴。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