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4日 星期一

同志活下去! 百人靜默遊行

中時 更新日期:2010/12/15 03:08 吳江泉/屏東報導

中國時報【吳江泉/屏東報導】
「屏東同志活下去!」一百多名來自全台各地的同志,經由網路發起,搭火車十四日下午三時在屏東火車站集合,拿著標語、布條靜默地遊行到屏東縣政府,追思兩個星期前在車城自殺的兩名女同志。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祕書長鄭智偉說,希望藉由首次在屏東舉行的同志遊行,逐漸減少南部人對性別歧視。
參加遊行有十幾個同志團體,也有屏東的學生、屏教大副教授,他們希望爭取性別平等教育納入學校教育課程,讓同志不再受到歧視,不必再因得不到家長、社會認同而犧牲性命。
參加同志遊行的屏東教育大學教育系副教授王儷靜說,一九九七年性侵害防治法與性別平等教育通過後,並沒有看到教育上做些什麼,許多性別多元的人,找不到資源幫助他們,希望性別平等教育納入人權教育及生命教育,不能只是消極不歧視,要舉辦演講、活動宣導。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祕書長鄭智偉說,同志遊行在台北舉辦過八次,兩個月前才在高雄舉辦過一次;沒想到兩名年輕女同志,兩星期前選擇在屏東縣車城鄉自殺,她們留下遺書寫著「我們倆是真心相愛,既然無法得到家人認同,只好跟自己這輩子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伴侶走完人生的路!」。
鄭智偉說,許多學校輔導室並沒有專業的性別平等輔導老師,性別多元學生被欺侮,無處可以申訴,甚至受到老師、同學不平等對待,希望屏東縣教育能改變這種作法,讓屏東教育走在時代前端。
屏東縣教育處副處長郭文瑞代表縣長接見同志團體。他說,縣府要求每個學期要有四個小時性別平等課程,縣長也重視性別多樣化,並舉辦性別多樣議題徵文比賽,但仍有很多改善空間。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