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4日 星期一

研討會:2011女學會年度研討會[主題:性別與科技]

2011女學會年度研討會
http://www.feminist.sinica.edu.tw/tfsacon2011-web/index.html
網路報名:http://163.13.115.23:8080/tfsacon2011/tfsa-main.htm

一、研討會主題:性別與科技

二、研討會日期:2011年10月1-2日(星期六/日)

三、會議地點:新北市淡水區淡江大學鍾靈化學館

四、研討會目的及主題:
本研討會希望邀請國內性別研究與科技領域的學者、實務工作者、以及教育工作者共聚ㄧ堂,交換切磋研究心得,以提升研究層次,解決當前問題,促進社會和諧。研討會的主軸包括以下三個面向:焦點議題(本年度的主題為性別與科技研究)、一般議題與性別研究新秀論壇。

A. 焦點議題:性別與科技
本次焦點議題規劃以邀請演講、徵求論文、以及圓桌論壇三種方式進行,重點以下列三個子題為主。
n          台灣科技女性在學術領域、政府機構、商界以及工業界的現況
n          科技女性與職場(例:如何營造一個『性別友善』的工作環境?)
n          性別科技政策
 
B. 其他性別議題
除本年度研討會的焦點議題外,為促進國內外學術界交流,亦鼓勵其他方面的性別研究主題,諸如「性別與遷移」、「性別與災難」、「性別與環境」、「性別與能源」、「性別與空間」、「性別主流化」、「校園中的性別」、「教科書中的性別」、「性/別與身體」、「性別與消費」、「性別與社會運動」、「性別研究的田野工作」等等議題。

C. 性別研究新秀論壇
本研討會特別鼓勵性別研究及相關領域之碩、博士班研究生(含碩士班畢業生、不含博士班畢業生)新血的加入,因此設立「新秀論壇」。「新秀論壇」的摘要審查將與一般論文的摘要審查分開處理,並採取鼓勵性質,歡迎研究生將優秀或具有創意的論文來此論壇公開發表,以促進性別教育與研究之知識精進與智慧傳承。「新秀論壇」論文議題不限,但不能與指導教授或授課老師聯名,若合作發表者請投A、B類。選入發表之新秀論文,主辦單位將另頒發書面證明

五、主辦單位:教育部訓委會(補助經費申請中),內政部(補助經費申請中),國科會(2011國際化學年活動計畫)

六、承辦單位:台灣女性學學會淡江大學化學系、淡江大學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中華民國核能學會婦女委員會、真理大學
七、與會人員:從事婦女權益、性別議題研究與科技領域的教師與實務相關人員,以及對此議題有興趣的學生與一般大眾。參與人數300人左右,採事前報名方式。


八、研討會籌備委員:吳嘉麗(淡江大學化學系)、高惠春(淡江大學化學系)、劉亞蘭(真理大學通識學院)、張德勝(東華大學美崙校區課程設計與潛能開發學系)、邱美華(僑光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陳瑤華(東吳大學哲學系)、羅彩月(核能研究所同位素應用組)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