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4日 星期一

拉票?歐巴馬宣示捍衛全球同志權利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
歐巴馬政府六日宣布,美國將動用一切外交工具,包括潛在的外援誘因,來提升全球各地同性戀者權利。這是美國政府首次把捍衛全球同性戀者權利納入外交政策,具有重大象徵意義。

在歐巴馬六日於華府發表的一項備忘錄以及國務卿希拉蕊在聯合國日內瓦總部發表的演講中,美國政府矢言將積極對抗其他國家踐踏同性戀權益的行徑,包括將同性間的性行為入罪、虐待男女同性戀者、雙性戀或跨性別人士,或漠視這些人受到的虐待。

希拉蕊說:「有人認為同性戀權利與人權截然不同,但事實上它們是一體的。」她強調,同性戀權利跨越國家、政治甚至文化藩籬,與二戰後由四十八個國家通過的「世界人權宣言」中楬櫫的內容一樣,都是放諸四海皆準。不過並未說明如何具體推動政策。白宮國安會副發言人海登表示,美國政府不打算以削減外援為手段。

紐約時報指出,二○一二年總統選戰已經開跑,歐巴馬的宣示將可強化同志選民,以及那些質疑他不重視同志權益的政治獻金捐款人之支持。人權活躍人士卻表示,歐巴馬政府若沒有以細膩手法推動這項政策宣示,或理解到各國同性戀族群面臨的挑戰因國情不同而有差異,可能會遭逢危險的後座力,產生和預期情況完全相反的結果。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dec/8/today-int2-2.htm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