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4日 星期一

政院成立性別平等會 李安妮、王蘋任委員


  • 2012-03-09 01:17 
  • 中國時報 
  • 【李明賢/台北報導】

     為落實兩性平權的國際潮流,行政院宣布成立性別平等會,除院長陳(沖)親自擔任召集人,政院並延攬前總統李登輝女兒、台綜院副院長李安妮等多位婦權專家參與,任期自今年三月起到明年三月止。
     此外,台灣性別平等協會祕書長王蘋也被政院延攬出任性平會委員,王蘋過去大方公開自己的出櫃身分,她昨受訪時表示,將為性別人權而努力。
     由於第八屆婦權會委員任期僅剩下九個月,行政院延攬婦權會委員並成立第一屆性別平等委員會;該委員會組成除部會首長,李安妮的台聯色彩最受矚目。
     據了解,李安妮長期關注台灣婦女運動與婦女政策,專長在婦女與兩性研究、性別與社會政策等,也兼任彭婉如文教基金會董事等多個婦權團體職務。
     陳(沖)表示,首屆性別平等會委員之遴聘,除兼顧專業背景、性別比例、區域平衡及族群代表性等原則之外,為了兼顧少數性別及性傾向者權益,還特別遴聘關心弱勢性別人權及多元性向領域專長的學者專家擔任委員。
     陳(沖)認為,由於社會仍存有某些性別偏見或刻版印象,為落實性別實質平等,仍有許多工作需要加強,例如「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及施行法、「性別平等政策綱領」等,如何貫徹與推動,由性別平等處繼續與各部會、地方政府及民間團體積極協商。
     陳(沖)並期許性別平等會凝聚政府與民間不同專業背景委員的智慧與力量,並納入民間團體意見,展現創新與活力,監督、統合跨部會各項性別平等政策的落實推動,進一步與國際人權標準接軌,提升我國性別人權的實質平等。由於昨日適逢國際婦女節,陳(沖)也向全國婦女同胞致上深深的感謝與祝福,陳(沖)還向在場女性閣員獻花致意。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