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4日 星期一

同志屏東行 訴求性別多元化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10/12/14 21:59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4日電)全國10多個性別平等及同志團體,今天在屏東縣進行「屏東、同志、活下去」遊行,同志團體要求校園落實性別教育,尊重多元性別。
遊行召集人、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秘書長鄭智偉指出,上個月底,屏東某大專 1對女同志因戀情不被家人接受而釀成悲劇,是促成今天遊行的主因之一。
鄭智偉表示,10年前,屏東曾發生陰柔氣質的男學生死在廁所意外;5 年前,有某高中女同志在火車上接吻,被學校記警告;現在,又發生大專女同志悲劇。
他說,原本這個遊行要在台北辦,但事件發生在屏東,而且屏東這幾年陸續發生同志遭歧視事件,因而改選擇到屏東遊行,要讓「同志在屏東被看見」。
鄭智偉表示,青少年的同志傾向應該被了解,老師不應該以「你確定你是同志嗎?要不要等大學後再確定?」等方式來處理。
遊行隊伍有 200多人,多數來自北部,也有高雄和屏東的同志。多名遊行者拿著「我是屏東人,我是同志」的字報,為屏東同志爭人權。
1名67歲的退休林姓教師抱著孫子看遊行,他表示,同志戀情是社會潮流,家長應該要更開放;1名30多歲的路人說,他對遊行沒意見,這是多元化的社會;1對20多歲的異性戀情侶以手機錄影,他們說,「很好,大家一起走出來」。
遊行隊伍前往屏東縣政府發表演說及提出訴求。鄭智偉表示,青少年同志在校園沒有資源,全台學校輔導室人員應該要由「有性別平等意識的人擔任」。
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理事、屏東教育大學副教授王儷靜呼籲,性別平等教育要與人權和生命教育結合,應積極提供認識多元性別的機會。
屏縣府教育處副處長郭文瑞表示,未來將把性別多元議題列入性別平等教育中,每個學校1學期將有6節性別平等教育課程;在制服上,將不硬性要求學生穿著與其生物性別相合的制服,例如男生穿褲子,女生穿裙子等。991214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