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4日 星期一

北市邀青少年 參與兒少政策


原文網址: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3/6916199.shtml#ixzz1n5wMPlX72012年 02月16日

【郭美瑜╱台北報導】台北市社會局昨宣布,將創全國之先,在屬市府層級的兒童及少年權益委員會諮詢工作小組下設十一歲至二十一歲兒少代表與會,為兒少政策獻策,最快年底參與會議。兒福團體表示樂觀其成,指有助兒少發聲;但有學者懷疑獲選的兒少代表心智能否勝任獻策,認為美意恐打折。

「主導權仍在官員」

《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去年十一月底修正公布,該法第五條明定政府及公私立機構、團體處理兒少事務時,應以其最佳利益為優先考量,並依其心智成熟程度權衡其意見。北市府依此將率先設兒少代表。 
社會局兒少科股長莊美琪昨說,即起至三月九日受理各界推薦,遴選十五至二十一名設籍或居住北市、曾參與公益活動的十一歲至二十一歲兒童、青少年與會提供意見,無給職,但集會時支給交通費。曾獲選北市綠能青年的台北醫學院大一林姓學生說:「有助兒少發聲,但主導權還是在官員身上。」 

恐難理解特殊境遇

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資源發展處主任陳雅惠說,樂見政策納入孩子意見。東海大學公行系副教授魯俊孟說,兒少生活樣態通常較單純,恐無法了解特殊兒少案例情境。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