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4日 星期一

「男」丁格爾李彥範出書 分享甘苦


〔自由時報記者林欣漢/花蓮報導〕「當護理師讓我感受到人與人間真誠的交會!」花蓮慈濟醫院急診值班副護理長李彥範,曾因被嘲笑是男護士、護理系實習時太過忙碌,憤而揚言畢業後絕不投入護理工作,但隨著搶救生命獲得的快樂及成就感,李彥範也已在慈院待了九個年頭,就像提燈的南丁格爾,默默在夜晚守護病房每個角落。
曾嗆畢業後 不從事護理工作
三十四歲的李彥範回憶,十多年前還在就讀慈濟大學護理系時,其他室友在通宵玩樂,他卻得努力攻讀各項護理學科,寒暑假時還要去醫院實習,無法像一般大學生玩社團、談戀愛,還曾因是男護士被人嘲笑,為此對護理厭惡至極,逢人就說:「畢業後不可能走護理這條路!」
李彥範最後還是走進護理這一行,且一待就是九年,從經常挑戰主管的菜鳥,轉為被學弟妹挑戰的值班副護理長,唯一不矛盾的就是對搶救生命的執著。
搶救生命成就 讓他堅持下去
李彥範說,從現實面來看,護理是個穩定且能發揮所長工作,更重要的是在與人的互動間,所得到滿足與成就感,是其他工作無法比擬,也讓他值得為此繼續堅持下去。
慈濟醫院昨天為李彥範舉行「ER男丁格爾─急診護理師的真實之路」簽書會,現場並表揚院內十三名男性護理人員的辛勞付出,慈院院長高瑞和也勉勵所有護理人員堅持下去,繼續做病患的守護天使。
資料來源:http://tw.news.yahoo.com/男-丁格爾李彥範出書-分享甘苦-202537309.html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