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0日 星期四

德國立法承認第三性別 11月起實施

德國立法承認第三性別 11月起實施


2013-08-19 新頭殼newtalk
據德國明鏡週刊報導,德國將從11月1日開始允許第三性的性別證明,也就是父母可為子女性別欄留白,日後再讓孩子自行決定性別。德國將是歐洲第1個發放第三性出生證明的國家。
根據這項新法,若新生兒具有雙性特徵,性別尚不明確,德國允許父母為新生兒性別欄留白,待嬰兒長大後再自行決定。而新法也保障個人可在男女之外的性別選擇。
南德意志報(Süddeutsche Zeitung)稱這項改變為合法革命(legal revolution)。該法在5月已通過,但如何因應在其他個人文件上的性別轉變,目前還不明確,譬如護照變必須在2種性別中選擇1種。司法部門表示,有必要進行全面改革,德國家庭法出版商FamRZ認為可用第3種類別介紹,以字母X設計。
6周前,澳洲才成為全球第1個引入第三性性別承認的國家。在澳州法律系統下,第三性別亦適用於個人文件檔案,而個人不管是否經歷變性手術或荷爾蒙療法,都可以選擇第三種性類別。
芬蘭是德國之外在第三性別是別唯一取得顯著進展的歐盟成員國,但由於北歐國家的官僚阻礙顯示,仍未見具體的合法改變。
歐盟則曾在2010年提出跨性別與多性別的相關報告,並試圖共同預防性別歧視,但進程速度緩慢。國際同志協會(ILGA)政策執行長阿吉斯(Silvan Agius)稱歐盟在此項議題遲緩不前,落後於應有的歐州標準之後,而即使歐盟的影響可促進對跨性別與多性別歧視的警覺,還是認為速度應該再加快些。阿吉斯認為,德國過過法律可為歐盟帶來壓力,這也是件好事。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