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4日 星期一

男性拒戴保險保險套 僅兩成女性堅喊停



自由時報╱自由時報 2011-03-31 06:02

http://n.yam.com/tlt/healthy/201103/20110331121699.html

 不戴套 僅1成怕染愛滋
〔自由時報記者謝文華/台北報導〕婦女節前夕,露德協會對一千一百多名十五至二十四歲女性進行「二○一一婦女行為調查」發現,被問及「如與伴侶發生性行為時,伴侶堅持不戴保險套,你會如何因應?」僅兩成受訪女性表示︰「會堅持停止性行為。」
對於不戴保險套的性行為,受訪者最擔心的,有六成八指「懷孕」,僅一成二擔心得到愛滋病。另有六成一表示,會主動詢問伴侶過去與他人發生性行為的經驗,但細究原因,將近六成是為「了解彼此的過去很重要」。
露德協會理事王念慈憂心表示,女性對自我保護意識太低,呼籲女性應該先愛自己再追求愛。露德協會強調,六成的受訪女性表明不會去做愛滋篩檢;僅不到一成的女性自願接受愛滋篩檢,輕忽自己的健康
露德協會秘書長徐森杰說,以疾管局的資料,愛滋病由男性傳染給女性的機率,是女性傳染給男性的二至十倍,在目前已感染的女性中,更有高達七成的女性是經由先生或男友等固定性伴侶所傳染,女性感染愛滋的危機不可忽視。
每年應子宮頸抹片篩檢
署立桃園醫院感染科醫師鄭舒倖強烈建議政府,應針對已經感染HIV的婦女,落實每年子宮頸抹片篩檢,以保障愛滋感染婦女的健康。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