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日 星期日

Colorful Life

Colorful Life
Colorful Life
Colorful Wi



Colorful wi成立於2006年,編列於台灣原住民基層教師協會之青年志工小組。

利用音樂、文化及各種型態方式呈現,為所需要的多元性別文化團體及需要幫助的人發聲。

Colorful一詞猶如彩虹般多采多姿,以信仰、個性及興趣三因素組成,並結合個人特色,呈現出多種讓人耳目一新的風格。

wi一排灣族語是肯定的意思。




充滿歡笑與淚水
世界第一的原住民多元性別展演!

除此之外,三地門colorful樂團「姊妹」們,也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她們第三天晚上帶來了現代舞、聖歌、性感舞蹈等表演,不斷穿插著colorful姊妹自製的影片,描述她們的生命故事,讓參與晚會的大家時而沉浸在令人心碎的情境,時而又HIGH到跟著音樂手舞足蹈。

最美麗動人的倩影

精心安排的晚會,是為了鋪陳隔天的主題:colorful姊妹們收拾嘻笑,在同是原住民部落的達卡努瓦裡,分享她們如何在原住民傳統父權文化及虔誠基督教信仰之下,勇敢活出自己。

 一問一答間,colorful姊妹們重複說著「我們又沒有做錯事」、「我們擔任什麼什麼」、「我們做了什麼什麼」、「我們既用功讀書也乖巧」。當下,我隱隱然感到心疼及不捨:我們同志(姊妹)為了贏得社會的尊重、認同,是多麼努力要活出一個好榜樣,一切的付出,都是為了證明「不同性向並不是錯誤」。 


相對於異性戀男女,我們無奈要背負著不容犯錯的重擔,為了換來社會一點點觀念的改變,一切是那麼不公平。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