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日 星期六

我就是愛內搭褲

我就是愛內搭褲
我就是愛內搭褲
杜威
我是威威,今年20歲,是一個中部普通的大二男生。
有一天,我和花花去夜市逛街時,經過服飾攤位,我在一排服飾中,看見了兩條有點像褲子,但厚度較薄,且有彈性的「內搭褲」。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內搭褲。
看到的當下,我才知道什麼叫做一見鍾情的感覺,因為那兩條內搭褲的色彩真的好吸引我。兩條都是橫條花紋,一件由四種不同顏色條紋組成,粉紅色、黃色、黑色、白色條紋相疊而成;另一件內搭褲左半邊是黑白相間的斑馬紋,右半邊則是全黑色,這兩件內搭褲感覺很特別、很有設計感。
剛好,我一直想要穿五顏六色的服裝在外面隨便亂走。於是我問身邊的花花說「這兩件內搭褲好不好看,如果我穿這樣好看嗎?」花花也很喜歡我選的那兩條內搭褲,鼓勵我說:「這兩件都很好看呢,我覺得你穿起來一定會很好看」。我帶著既興奮又很緊張的心情,拎著內搭褲到櫃檯結帳,沒想到,櫃台小姐竟然用一股奇怪的眼神看著我說:「這是你要買的嗎?」我有點不好意思地回答她說「是啊!是我自己要買的!」然後尷尬地快速與花花離開攤位。似乎,她的表情告訴我,很少男生穿內搭褲?感覺內搭褲是女生才會穿的?我想要嘗試突破這樣的觀念。
逛完夜市回到家,我迫不及待把可愛的內搭褲拿出來試穿,跟室友君君分享。君君覺得內搭褲跟我很不合適,穿那件內搭褲好噁心、好不適合,像男扮女裝一樣,即使那件內搭褲看起來很好看、很有設計感,如果女生穿的話一定會很好看、很漂亮。君君一反我的期待,潑我一桶冷水,澆熄我好不容易買到內搭褲的喜悅之情。心情咻的一下瞬間從天堂掉到谷底,我拖著失魂落魄的腳步回到自己的房間。
我實在很難過,很難過。我拿起手機,打給和我一起逛街的花花訴苦。在我跟她劈哩啪啦講完剛才的君君事件後,電話那頭突然一陣安靜,本來個性很輕鬆開放的她。一反往常,用嚴肅的聲音跟我說:「那是她自己的對男生穿內搭褲的看法,可是我並不會覺得男生穿內搭褲不好看啊!還是你自己覺得自己穿內搭褲不好看呢?」我照了照鏡子,自己再思考一下。又跟花花講:「明明穿起來很好看!很漂亮!」花花不禁笑了出來,「那你幹嘛管別人的想法,又不是做壞事,自己覺得好看最重要啦!」

忽然間,心情一下子又回復了。「說的也是喔!我又沒有做壞事!幹嘛男生不能穿內搭褲?我就是愛內搭褲啊!我就是做我想做的裝扮!」心中湧起出無限的幸福與滿足。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