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日 星期六

與家長談同志

與家長談同志
與家長談同志
張樑玉
妳為什麼不把頭髮留長一點?為什麼不穿裙子?為什麼做事總是這麼粗魯莽撞!媽媽都沒這樣,妳這些都跟誰學的?為什麼要把自己搞得男不男女不女的?這樣奇怪!我媽總是這樣問我,甚至還帶點不愉快和歧視的口吻。國三的那年暑假,我常常帶著同一個女生回家聊天、用電腦,然後再陪她回家,有天深夜我爸媽把我叫去主臥室說要和我聊聊天,母:妳是不是喜歡女生?我:怎麼了嘛?妳怎麼突然這樣問?母:最近看妳和同一個女生很要好,妳是不是喜歡她?我;我喜不喜歡她或是喜歡男生還是女生很重要嗎?母:我不希望我們之間有秘密!我:…..是阿!我喜歡女生也喜歡她!後來我媽突然不說話,接下來也非常的沉默,換我爸問我,父:妳為什麼喜歡女生?我:........就像你為什麼喜歡女生一樣,這是天生的阿,有什麼好為什麼的嗎?父:我是男生,我當然喜歡女生,但妳是女生,怎麼會喜歡女生?同性戀是違反大自然法則!我:世界上有異性戀也就會有同性戀,就如同有好人也會有壞人,而且動物界也有許多同性戀的例子阿....:那她喜歡妳嗎?妳們怎麼怎樣享受魚水之歡!?(我爸講話越來越大聲,口氣也越來越堅硬)我:我們已經在一起了......女生和女生也可以做愛阿...有很多方式阿.......父:你們這樣永遠也享受不到魚水之歡的!妳不是男生,妳沒辦法給她這樣的歡愉!而且她以後一定會跟男生在一起!妳們只是現階段的!!
    這當下我哭了.....我好難過好難過.....就如同每次我媽罵我男不男女不女一樣難受難過….我還以為他們真的想知道我的想法,我還以為他們真得想和我聊聊,不被祝福還被看不起,我信任他們向他們坦白,我以為能夠得到他們的擁抱,卻被他們反方向往外推,好無助然而那個夜晚我是哭著回到我房間,一個灰暗沒有希望的房間我感覺像是被丟棄般。
然而隔天我爸媽再度把我叫去主臥室,父:同性戀這條路很辛苦,爸爸不想看到妳受傷……但人生不可能都挑輕鬆的路走......沒有人想要走辛苦路,但你強迫我喜歡男生我會感到更辛苦,因為這不是我,我知道父母對子女的期望甚至保護的心態,但我不認為我和男生在一起會比較幸福,如果你多點支持多點寬容心我就不會感到這麼受傷.......

我媽也曾經想說帶我去看心理醫生,但都被我拒絕,同性戀不是病,只不過它不是社會上的主流文化,所以很多人不認同,但人不可能都能走在主流文化下,就如同現在台灣刮韓風,那前幾年的流行的黑人嘻哈就退到次主流但不代表它不存在或是該消失,因為還是有許多人喜歡這樣的風格文化,後來我爸媽願意包容我也跟我不斷的溝通,而不再是強制性要我怎麼做或是以他們的想法為想法,這個社會是多元的、性別是多元的,不該只用一個角度去看待。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