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0日 星期四

德法院:變性人有權隆乳

德法院:變性人有權隆乳


時間:2012/9/11 撰稿‧編輯:張子清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德國中部卡塞爾(Kassel)市的聯邦社會法院(Federal Social Court)今天(11日)裁定,由男性變成女性的變性人,如果在接受荷爾蒙治療後,仍然無法擁有女性特徵時,有權進行乳房增大手術。

聯邦社會法院裁定,如果男變女的變性人在接受荷爾蒙治療後,她的乳房仍無法達到A罩杯,就有權接受乳房植入的擴大手術。

法院指出,即使1名有意接受變性者,尚未接受變性手術前,也有權進行乳房擴大手術。

聯邦社會法院是針對1名62歲的變性人案例進行審理,這名由男變女的變性人,由她投保的健康保險計畫,支付她的荷爾蒙治療,以及變性手術,但是在接受這些治療和手術後,她的乳房仍無法達到女性特徵的標準。

但是她的保險公司拒絕再支付她所要求的乳房擴大手術。

法院裁定,變性人有權接受乳房擴大手術,保險公司必須支付費用,讓這名變性人達到想要的女性身材標準,以降低她心理所受到的挫折和傷害。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