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0日 星期四

聯合國人權委員嘉許澳大利亞的政策

聯合國人權委員嘉許澳大利亞的政策

聯合國人權委員嘉許澳大利亞的政策

中廣網2011年09月17日
國際在線報導(記者段秀傑)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皮萊16日在日內瓦發表聲明,對澳大利亞政府宣布承認第三性別的做法表示讚揚,稱這將有助於減少變性人在社會受到歧視,是對這個群體人權的尊重。

澳大利亞政府15日宣布,今後澳大利亞護照將承認除「男」、「女」之外的第三種性別,用「X」作為標記。根據新規定,如果澳大利亞公民想申請改變護照上的性別,只需提供一份醫生對其情況的描述,就可更改。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皮萊16日就此說,新規定將變性人和雙性人不必接受外科手術和荷爾蒙治療,其身份就可以得到社會的承認。

除澳大利亞外,尼泊爾、葡萄牙,英國和烏拉圭已採取相關措施,幫助變性人或雙性人得到法律上承認。皮萊在聲明中表示,世界各國在製定本國法律時應多考慮這些特殊群體的需要,使這些群體的人權得到保護。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