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3日 星期日

[性] 促進性/別平等,我​至少可以『不』這麼做​


[性] 促進性/別平等,我​至少可以『不』這麼做​




「促進性/別平等,我至少可以『不』這麼做」。即便我們做不了什麼,但有些事至少我們可以「不做」,也就是說,甚至不必特別去做什麼,只要「不做」,我們每個人就都可能讓世界變得美善一點。如果你覺得你至少可以「不」做這些事或者期待自己不做,請你轉發,你也可以說說你覺得你還可以不做什麼。

附圖一張內容如下:

促進性/別平等,我至少可以「不」這麼做:

1.也許我不會特立獨行,但我至少可以不說哪種性/別的人就應該怎麼樣。

2.也許我不會跳出來幫別人辯護,但我至少可以不貶低別人不符合性/別刻板印象的言行舉止。

3.也許我管不了人家怎麼說,但我至少可以不把關於性/別的詞彙當成不好的字眼拿來罵人。

4.也許我不是很了解性/別族群,但我至少可以不說任何性/別族群的壞話。

5.也許我不願意招惹麻煩,但我至少可以不隨便碰觸別人的身體或任意的批評。

6.也許我阻止不了流言蜚語,但我至少可以不過問、不八卦別人的感情生活。

7.也許我不明白複雜的思想,但我至少可以不評價別人的情慾。

8.也許我不能接受某些族群對我示愛,但我至少可以不反對這些族群的戀愛權利。

9.也許我不會上街頭遊行,但我至少可以不嘲笑去遊行訴求的人群。

10.也許我不清楚性/別到底是什麼東西,但我至少可以不阻止自己的親人去學習相關的知識。

歡迎大家貼到微博、臉書、Twitter、噗浪之類的地方,Twitter、噗浪之類的地方,
這個活動能不能大家一起來呢?可能就可以產生一些什麼東西也不一定??XD

活動發起人:冷莫凡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