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0日 星期四

尼泊爾將發「第三性」身份證

尼泊爾將發「第三性」身份證


2013-01-22 中央廣播電臺
尼泊爾內政部官員史瓦科(Bhola Siwakot)今天(22日)表示,尼泊爾政府將開始發出公民證明文件給「第三性別」的人,這些人不希望被當作是男性,也不希望被視為女性。

這項發言立即獲得人權活躍人士的歡迎,讚揚這是同性戀者和跨性別權利的一項成就。

史瓦科指出,內政部即將下達命令,要求各地區政府辦公室,發出第三性身份證。

尼泊爾最高法院在2007年裁定,政府應該發出「第三性」公民身份證;但是從判決到執行,前後卻花了5年的時間。

支持尼泊爾性別弱勢的藍鑽協會(Blue Diamond Society)執行長潘特(Sunil Babu Pant)表示,發出第三性身份證這項簡單卻清楚的方針,能夠讓性別弱勢者的生活過得比較自在一些。 

活動人士指出,如果沒有身份證明,第三性少數族群在找工作、簽證、就學註冊或擁有財產方面,都會面臨困難。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