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1日 星期五

牛津大學改校規 男可著裙穿絲襪

牛津大學改校規 男可著裙穿絲襪

牛津大學改校規 男可著裙穿絲襪

蘋果日報  2012年07月30日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international/20120730/34403170
 

【綜合外電報導】英國一流學府牛津大學(Oxford University)學風嚴謹,連學生穿衣也有一套規矩,凡出席重要學術場合或考試,都必須穿著深色學士服,但牛津宣布打破這千年傳統,下周起男生可在校園穿裙子,穿絲襪,女生想做男裝打扮也沒問題。

尊重跨性別者

這項變革出於牛津的同性戀及跨性別社團提議,經學生會通過促請學校改變校規。因為嚴格的穿衣規定對跨性別人士不公平,校方也同意照辦。過去牛津服裝規範要求男生需穿深色袍子、黑鞋與深色襪,白襯衫打白色領結,衣領不能翻出;女生要穿白襯衫配深色裙子或長褲,打黑領帶,穿黑絲襪配黑鞋,如違背這項校規,可能遭到罰款、停學甚至退學處分,但從下周起,女生想做男裝打扮並不會違反校規。
學生會指出,過去穿衣規矩太嚴,有變裝癖或個人性別認知錯亂的跨性別學生,會因為擔憂違反校規而深感壓力,社團幹部皮坎莉表示:「打破成規,可讓部分學生減少壓力。」同志社團學生代表韋伯說:「我贊成維護部分傳統,但同時也該對跨性別學生放寬限制,讓學生穿自己想穿的服裝。」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