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日 星期六

社團諮詢服務

社團諮詢服務
好性會提供各社團即時的諮詢服務,諮詢服務分即時性諮詢積極性諮詢

即時性諮詢
 簡介:
本會提供即時性的個人性別諮詢、性別議題諮詢、社團經營諮詢、社會行動諮詢,讓不論日校或夜校學生,生活作息早起或晚睡的伙伴,都有即時性諮詢,成為校園性別社團陪伴最重要的支持力量。 

 服務管道:本會提供多元、貼近年輕人的諮詢服務管道,提供即時的諮詢。
1.        電子郵件:tasbravo@gmail.com及各社團輔導員個人信箱
2.        網站留言板:http://tas.bravo.org.tw/
3.        電話服務:辦公室電話、社團輔導員手機
4.        MSNtas@bravo.org.tw
5.        Plurktasbravo

 諮詢內容:
個人性別諮詢:提供個人性別、性傾向、情感、家庭、課業、情緒、壓力、人際諮詢與協助。
性別議題諮詢:提供性別議題諮詢與討論。
社團經營諮詢:社團遇組織困境時提供諮詢與協助。
社會行動諮詢:發展社團行動時提供諮詢與協助。

積極性諮詢:依發展階段定期通訊輔導
 簡介:
專案人員依社團發展階段與年度工作階段,主動提供定期性通訊輔導,在問題發生之前,主動預防,且能提昇社團幹部在遇到問題主動求助的能力。

  諮詢內容:
招生期:每年8~10月、2~4月,主動了解招生情形,提供招生與宣傳的諮詢。
準備期:每年9月、2月,於學期開始之前,提供學期計畫的諮詢。
磨合期:每年11~12月,常發生幹部衝突、社員目標衝突的問題,提供社團經營的諮詢。
大型活動:每年3~4月聯合影展、每年4~6月南部社團QinS聯合活動、北部社團GLAD聯合活動、每年10月同志大遊行活動,提供活動舉辦、溝通、會議、議題倡議的諮詢。

積極性諮詢:校園性別社團巡迴輔導
簡介:
扶助全國校園性別社團為本會成立的宗旨之一,本會從2005年成立以來,便積極地發掘與協助成立全國高中職與大專院校之性別社團,迄今已有14個合作社團,包含國立政治大學陸仁賈、國立交通大學BLG、國立台灣大學女性主義研究社、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性酷社、國立中興大學性別文化研究社、國立成功大學TO拉酷、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同志文化研究社、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性別暨同志研究社、國立中正大學酷斯拉、國立東華大學Rainbow Kids 同伴社、國立中山大學GBi拉、私立南華大學彩虹平道、佛教私立慈濟技術學院七彩撿樂社等社團。本會於每學年巡迴至各個性別社團2次,於每次造訪提供社團相關協助。
目的:
藉由每學期1次的巡迴輔導,持續關心全國各個性別社團的運作與發展,提供性別議題相關資訊與協助解決社團經營困境,使校園性別社團能夠永續經營,發揮在校園中性別平等推廣的重要影響力。 
實施內容與方式:
本會於每學期初聯繫全國性別社團,訂定該學年度之巡迴輔導時間,輪流至各校進行巡迴輔導,提供性別議題、性別資源、社團經營等相關諮詢與協助,持續且實際地對校園性別社團的運作達到扶助的功能。例如:提供性別議題相關書籍與影片資訊、提供社課規劃的主題、提供性別議題師資名單、解決社團招生困境等。
工作手冊:

本會依諮詢與輔導內容,作成Q&A與工作手冊,主動提供各社團使用,減少面對性別與社團問題、挫折的恐懼,具體提昇性別社團經營的能力。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