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日 星期六

社團學期課程服務

社團學期課程服務
學期課程服務
簡介:
本會扶助校園性別社團的方式之一,是每學年提供1堂以上社課,並鼓勵參與本會研討會、專題課程及讀書會,作為性別社團規劃學年課程之協助,並促進性別議題學習的交流。
目的
藉由每學年提供學期課程服務,達成協助校園性別社團的經營與發展,規劃符合各社團需求之課程,並使社團對性別相關議題有更多元的接觸。
實施內容與方式:
(1)課程發展:
依各社團的發展階段、議題需求、人力資源,協助各社團學術幹部發展,符合各校社團在地需求的學術、康樂、體驗課程與活動。

(2)課程提供:
本會藉由學期開始之前,設計社團需求表單,以電子郵件及電話聯繫各個校園性別社團,請各個社團依自己的需求,選出想要的社課主題,再訂定時間給予授課,每學期1堂課為原則。
社課服務分為2種方案,第一種為本會每學度提供特色性主題的社課,讓各個社團依需求與興趣做選擇,2009~2011年本會提供的主題有:「女同志與健康」、「性別與科技」、「流行歌曲看愛情」、「廣告被浪漫愛了」、「性別友善校園」、「網路遊戲與性別」、「同志漫畫」、「流動的性別/性傾向」;第二種方案是讓性別社團依自己的需求,訂定想要的社課主題,再由本會協助尋找講師到校服務。

(3)講座邀請:
提供各社團課程、講座講師、座談分享人名單,教導如何有禮貌地邀請講師,及如何準備講座、宣傳講座與招待講師。

(4)內部進修:

好性會每年上半年舉辦「性別教育讀書會」,下半年舉辦「女性主義經典讀書會」,每年舉辦青少年性別議題學術研討會、青少年或同志議題專題課程,皆鼓勵各地社團共同參與。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