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0日 星期四

性別自選 紐約開先例 「變性」免手術 一生限一次

性別自選 紐約開先例 「變性」免手術 一生限一次

性別自選 紐約開先例 「變性」免手術 一生限一次

蘋果日報2006年11月08日

【陳怡妏╱綜合外電報導】作風前衛的美國紐約最近考慮讓市民自由選擇出生證明上的性別,不管是男變女、女變男,通通悉聽尊便,也不一定要做過變性手術,不過,條件是變更之後,必須永遠以新的性別生活,同時必須改成符合新性別的名字。


美國《紐約時報》昨天報導,紐約市衛生局正在考慮賦予在該市出生的民眾更改出生證明上的性別欄的權利,只要證明過去已用新的性別生活兩年以上,且取得醫生和心理衛生專家出具的文件,證明當事人會終身維持新的性別,即可申請更換性別。 

紐約市衛生局長佛瑞登(Thomas R. Frieden)解釋說:「做過隆乳手術的男性還是會長鬍子,重要的是他們選擇永遠以女性的身分生活下去。」這項提案12月將進行投票,可望順利通過,屆時紐約將成為全美首個無須進行變性手術,即可更改性別的城市。

不過,曼哈頓中城精神科醫生齊特林(Arthur Zitirin)就主張出生證明上的性別不應任意更改,「如果他們想改變與生俱來的性別,應該用註記的方式」。

紐約是全美性別界線最模糊的城市,今年一月開始,收容所開始依照遊民外觀性別分配床位,不管是動過手術的變性人、變裝癖者或是陰陽人,通通以外觀認定性別。紐約市運輸局上月還同意讓變性人自行決定使用地鐵站的男廁還是女廁。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