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0日 星期四

校園美女男兒身 驚艷全校

校園美女男兒身 驚艷全校

校園美女男兒身 驚艷全校

台灣立報2012年02月21日
作者:中央社

【中央社苗栗縣電】亞太創意技術學院化妝品應用系學生何家鈺有著一頭飄逸長髮,每回走秀活動出場,都讓人驚豔;如果不說,很少人會發現這位阿美族美女,其實是個男兒身,跌破眾人眼鏡。

目前就讀亞太創意技術學院化妝品應用系一年級的何家鈺,是阿美族原住民,從小就喜歡女生裝扮,玩具喜歡芭比、洋娃娃;穿著也偏好裙子,他說「從有意識以來,總覺得自己應該是女生」,巧的是,父母也替他取了較女性化的名字,讓他對於被誤認成女生,早已經司空見慣。

何家鈺擁有深邃的五官輪廓、嬌小纖細的身材,搭配一頭飄逸長髮,長相外表常讓人「難以辨雄雌」,他回想國中時,還曾因此被老師質疑「為何不穿裙裝制服」,當時他解釋「我是男的」,老師不肯相信,查過點名簿,才恍然大悟。

不只像女生,何家鈺說他更喜歡「當女生的feel」,高中開始立定志向就讀美容科,衣櫥裡幾乎都是洋裝、裙裝,「牛仔褲加T恤是最中性化的打扮」,每回參加教學成果發表活動,化起妝來,總讓許多女同學自嘆弗如,指導老師也為之驚豔。

何家鈺說,他知道自己和一般男生不一樣,「感覺被生錯性別」,家人則對他女性化的特質表示尊重。

是否因此被同儕嘲笑?何家鈺想了想說,現在身旁男性朋友好像比女生還多,「可見美女的吸引力」,況且時代改變了,「做自己,開心就好」。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