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0日 星期四

當男當女 美尊重孩子選擇

當男當女 美尊重孩子選擇

當男當女 美尊重孩子選擇
聯合報2006年12月03日

【聯合報/編譯 陳宜君/報導】兒童若在服裝打扮或行為上無法接受自己的性別,且強烈認為自己應是異性,通常會被送去接受心理檢測或行為矯正。不過尊重性別認同權的主張最近開始受到認同。

紐約時報二日報導,紐約市同意讓市民更改出生證明的性別,對學校和家庭來說都是一大改變。小孩若有喜歡穿著異性服飾的傾向,也獲得越來越多年輕家長、教育人士和心理衛生專業人員的支持。

醫師也開始建議家長接受小孩的性別認同選擇,以增進孩子的安全感和自尊。過去的跨性別(transgender,指對自己的性別認同和生理性別不同者)兒童常出現憂鬱、自殺欲望與自殘等現象。美國的法律趨勢也顯示,學校現在必須尊重家長的決定。

舊金山等傳統上包容力高的地區對爭議性議題較易出現支持態度,但對於如何對待跨性別兒童的問題,這些地方也出現激烈辯論。

部分家長在小孩進入青春期時,利用醫學方式阻止青春期的的生理現象出現,以爭取更多時間釐清小孩的性別傾向,因此引發許多道德問題。

跨性別兒童的人數目前在美國仍相對稀少,不過醫師表示全美的總數正持續增加中。麻州、明尼蘇達州、新澤西州、加州與華府等地區已制定保護跨性別學生權益的法律,部分學校甚至大幅強化消弭性別刻板印象的課程,例如教導中性辭彙、以球鞋顏色取代性別作為學生分組列隊的依據等。

跨性別兒童的家人可能需很長時間調整心理。不過專業人士對如何輔導家有喜歡作異性打扮小孩的家庭意見分歧,一派認為應讓小孩順其自然,另一派則主張等年齡較大時再引導他們接受生理性別。

和性傾向一樣,造成性別認同問題的生物因素至今仍是謎。娘娘腔男孩或男人婆女孩過去常被認為是家庭不正常所致。不過現在有許多研究人員懷疑,這可能和胚胎在發展過程中接觸的荷爾蒙有關。

研究顯示,童年初期就出現性別變異行為的男孩,成年後大多是同性戀者,約四分之一是異性戀者,僅少數會成為跨性別者。針對出現性別變異行為女孩的研究較少,這類女孩對於身為女性感到極不快樂,希望擁有男兒身。不過目前為止的研究顯示,這類女孩長大後大多是異性戀者。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