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1日 星期五

[性] 性別大補帖:早餐的幸福滋味

[性] 性別大補帖:早餐的幸福滋味




■王晧安

早晨的陽光經過窗戶,經過陽台的小花,灑落淺藍色的臥房。房裡住著一個女孩,她有著捲捲的頭髮。她側躺在床上,懶懶地拉著被單,勾著,磨蹭著自己的臉,想要再次睡去,完全不想理會那有點擾人清夢的陽光。雖然今晨陽光如此和煦溫暖,沒有任何害意,但在床上好舒服。

直到手機畫面亮了起來,叮鈴的聲音是網路社群的訊息,是個女孩,甜美女孩的臉在問:「起床了嗎?早餐吃了嗎?」捲髮女孩這時才張開眼睛,稍微心甘情願滑動手機,回覆:「還在賴床。」甜美女孩再回了一個訊息,捲髮女孩又鑽回被窩裡去。

一會兒臥房的房門打開,甜美女孩輕步地走進來,深怕會打擾到捲髮女孩的清夢,簡單地整理桌面,多看了幾眼相框裡的兩人照片,把帶來的早餐放在桌上。坐在書桌旁,挑了一本最近最愛的《人妻私密日記》,悠閒地翻著。偶爾用眼角餘光,看著捲髮女孩沉睡的模樣,好像世界的愛與和平都融化在這稚嫩的臉龐。在愛情的世界裡,是沒有外界煙霧塵囂的戰火。甜美女孩讀倦了,在捲髮女孩旁躺了一下,發呆許久,好像想了些什麼,又鑽進被窩,摟著捲髮女孩。捲髮女孩這時才在感受身後的溫暖中醒來,「妳來啦!」「早餐在桌上了。」

捲髮女孩一時體態變得靈活,打開塑膠袋,打快朵頤,享受最愛的早餐店奶茶與漢堡。每天都要吃早餐,太陽依然在,而就會有個女孩帶著早餐進來。此時床上側躺的是甜美女孩,看著滿足於早餐的捲髮女孩,總覺得看著她吃早餐,好像正吃著全世界最好吃的食物一般,讓人也好想吃一口。偶爾捲髮女孩吃到一半會抬起頭來,望向甜美女孩,沒有言語的表情與畫面,正真誠地訴說:「好好吃!謝謝!」

甜美女孩轉身從床頭上找到電視搖控器,打開電視,新聞正播報著外頭的戰火頻仍,哪兒的國家有一群男孩性侵害了一個女孩。一個國中三年級學生教唆另一個國小五年級學生,性霸凌另一個國中一年級的學生。一個大學女孩嘿咻了50個男孩,某國家的女國務卿卸任,某個國家的女總統正對於國家組織與軍事政策發表聲明,一群女員工指控主管職場中的性別歧視,某國的婦女團體發表聲明希望內閣成員性別比例不再懸殊。甜美女孩關掉了電視機,房間瞬間安靜下來。

捲髮女孩剛收拾完早餐的殘骸,回到床上擁抱甜美女孩。陽光依然和煦,被單依然溫暖。

(好性會覺音青年性別工作室主持人)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