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3日 星期日

[性] 學童遭控「性騷」 外界質疑太沉重

[性] 學童遭控「性騷」 外界質疑太沉重



2011-12-27 20:00 公視晚間新聞

對小孩來說,什麼樣的行為算是性騷擾?其實很難界定;在小學老師眼裡、大部分的肢體碰觸應該都是自以為好玩,把「性騷擾」這樣的字眼用在他們身上似乎太沉重了!不過也有民間團體認為,透過調查程序可以找到孩子偏差行為的根源、提醒他們尊重別人的身體;從這個角度來看,學校進行調查並不是壞事。

小學生之間打打鬧鬧稀鬆平常,有的時候高年級的學童,還會做出自以為好玩的動作。

自己覺得有趣的行為,如果讓別人感覺不舒服,那可就一點都不有趣了,還會被認為是性騷擾,而萬一有人提起申訴,不管學生年紀多小,學校都得按照規定通報,並且啟動性平的調查機制。

有人認為,對性別意識還很薄弱的小學生冠上疑似「性騷擾」並且依法辦理,似乎太過嚴重,建議未來修改性平法時,依年紀做為適用的區隔,但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認為,依法進行調查是好事,因為調查不是為了處理犯罪,而是輔導機制的開始,過程中還可以知道學校的性平教育等環節,出了什麼問題。

馮喬蘭以這次新北市的案子為例說,被指控的男童和同學間有相處問題,也疑似有霸凌現象,只是老師無法有效處理與輔導,當所謂的戳屁股事件發生了,就被放大處理,結果真正的問題反而被忽視了。

(原新聞網址)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