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0日 星期四

[性] 成蹊同志生活誌第21期出刊囉!

[性] 成蹊同志生活誌第21期出刊囉!




http://issuu.com/queerup/docs/queerup21

歷經倒數、歷經五光十色的煙火,匆匆的就為2012結了尾為2013開了頭。有這麼一個略帶俗氣的說法,2013正好是「愛你一生」的諧音然而這也是人們竭盡一生所追尋的目標,一想到就有點苦卻也有點甜。為成蹊同志雜誌響起前哨的是魚果的《消失的糖果》,記錄著化名 E、M與我不同青春的切片。
接續而來的視界盈餘,是成蹊本月專題《媒體酷兒》,酷兒媒體承載了同志的語言集成故事,注入了藝酷的泉源。本期專訪了真情酷兒主持人- Vincent《真心、真情與堅持》以誠摯的心製作廣播節目的他,衷心的為同志發聲以一種最平實溫厚的口吻。並訪問了公民行動影音資料庫記者家豐《思考、觀點與細節》,一個在獨立媒體的記者以其同志的心眼以鏡頭記錄著荒亂的溫情台灣。必且回到過去,憶起那年輕時代的熱愛雜誌,探討了現在同志媒體的去向。在寰宇阡陌之中則採訪了新興同志藝術家,文學獎常客陳柏青,在《獲獎一刻,覆鹿之夢》研析了文學獎的結構並揭示了同志文學在文學獎之中的地位與未來。而插畫家飛飛飛在《帶著畫向遠方飛》分享了自己童趣盎然的畫作與至東京交流佈展的經驗。
本期封面人物則是原住民現代舞蹈家谷慕特‧法拉在《舞當代,吟Fali》之中在原住民舞蹈界當中獨樹一幟的他,以未見的現代舞語彙訴說著其在血管中流動的山、海以及古老的故事。面對原住民、同志以及宗教的交織下,以原住民獨有一派輕鬆態度面對著自己的生命;而將自身所有的嚴謹灌入了舞蹈當中。
私我謐境之中孔殷的《Another day》「也許另一天/可以選擇無所事事/非常乾脆的/孤傲到底。」另見林柏宏《胡道長》系列(六)〈恢復平民百姓身的胡道長〉以及薛人傑新詩《溫度計》
元月,以全新的心境面對迎面而來的日子,成蹊21vol與你一同。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