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8日 星期二

2011新生性別季 共同主題「追愛」

2011共同主題「追愛」

2011新生性別季共同主題
追愛

「跟我交往吧!」「嫁給我吧!」如果我不想接受對方的愛怎麼辦?

「都已經說不喜歡他了!還一直傳訊息來說喜歡我!超害怕的!」

「我追求喜歡的男生,怎麼被說是『倒貼』?」

「傳情活動耶!我想送小禮物給喜歡的同性朋友,可以嗎?」


喜歡就要勇敢追!妳/你認為怎麼追求對象才是正確的呢?才不會讓追求變騷擾?會不會有性別不對等的「追求時浪漫愛迷思」?讓我們看下去~

追求變成性騷擾?

我已充分表達不喜歡對方追求,而對方仍死纏爛打、並跟蹤糾纏、且持續以電話和電子郵件騷擾,口口聲聲有多喜歡我。但對方行為,已經讓我感到被侵犯並心生畏懼,甚至還影響到我日常生活進行。……
有時候以為「精誠所至,金石為開」?如果你情我願,問題不大。但事實上「不當追求」也是性騷擾的一種喔!像是死纏爛打、跟蹤勾勾纏、站崗、持續以電話、簡訊、電子郵件連環追求,有時反而令人反感喔!

愛要大聲說出來?

當對方公開對我告白/求婚時,我知道每個人都想從我口中聽到「我願意」,很多人也覺得很浪漫。但當時我只覺得不受尊重,並備感壓力,因為我知道當我說「不願意」時,大家一定會問為什麼,明明感情是我跟對方的事,為何要給大家一個交待……
「公開告白」、「公開求婚」看似浪漫,但常會變成逼迫另一方在群眾壓力下答應進入親密關係或是婚姻!如果對方現場拒絕或跑走,場面也很難看啊!

追愛性別有別?

身為一個女人,我好奇同樣是追求,為什麼男人就可以無所忌憚對人表示,女友是他所追求來的,但當我對人表示男友是我所追求來的時候,會被大家討論,甚至還成為大家笑柄,被形容「倒貼」。難道女人就沒有勇敢說愛、表達自己內心情感的權利嗎?
男追女/T追婆/長追幼叫「追求」?女追男/婆追T/幼追長叫「倒追」?「追求」與「倒追」二個詞,預設在情感關係的主動者與被動者。難不成某些人有心怡對象,只能默默接受對方愛意?

傳情還是傳騷擾?

在男生宿舍裡,其他室友都鼓躁著要參與學校辦理的傳情活動,紛紛表示要對那個女生表達愛意。而當其他人問我要傳情給哪個女生的時候,我只覺得被強制要求要在性向上表態。……
校園常出現各式各種「傳情活動」,真誠表達內心情感,有些學校不限送禮的性別與對象,是比較性別友善的方式!可別只公開讚揚異性戀愛情,而讓同性之愛無處可送囉!
切記!對方對你有意再傳情,不然不是傳情,而是在傳騷擾喔!才不會弄巧成拙哩!
有時以為「男人總是先性後愛」,而「女人是先愛後性」,但現實上「男/男/女/女的性與愛有更複雜組合方式」。

公平面對同性愛

我是異性戀,被同性追求了怎麼辦?這是很多異性戀者問過的問題。那我平常怎麼拒絕不喜歡的對象,就怎麼拒絕吧!對方願意跟你告白,表示他認為你是好人,相較於告白失敗的感受,從你身上承受到歧視同志的態度,將讓他感到更痛更傷心!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