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2日 星期三

2011粉紅點

2011粉紅點

pinkdot Kaohsiung 2011 高雄粉紅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sxQfT09LHRw
臺灣青少年性別文教會昨天下午5點在高雄文化中心廣場,舉辦“618粉紅點快閃活動,高喊:支持愛的自由,反對性別霸淩!

  粉紅上衣和反霸淩的關係,是源自加拿大的高中生,為聲援1名因穿粉紅色衣服遭霸淩的同學,大家到店裡買了50件粉紅T恤,到學校聲援被霸淩者,讓霸淩者知難而退。在各種顏色中,粉紅色被視為是同志友善顏色。

  粉紅點活動2009年在新加坡首次舉辦,今年首次在臺灣舉行。民眾穿戴上粉紅色的衣服與飾品,並集結成一個粉紅點地景,藉以表達支持愛的自由,反對性別霸淩

  臺灣青少年性別文教會發起粉紅點快閃活動,數百名支持尊重同性戀的民眾,聚集在文化中心,志​​工發放尊重多元小貼紙。文教會連絡人許斐凱指出,最近臺灣同志教育納入國中小課綱議題吵得沸沸揚揚,臺灣是自由、強調族群平等的國家,但有時候並不是如此,同性伴侶權益還有待提升與重視。

  今年與新加坡於618日同日、同一時間舉行粉紅點活動,邀請所有對於同志友好的朋友,能站出來表達對自己身邊同志的友善支持,期待建立一個對​​多元性別、多元家庭友善的臺灣。

  主辦單位邀請對同志友善的教師、家長與學生代表,分享心得,表達對身旁同志親戚、同志家人、同志父母、同志朋友的愛。群眾在呼喊口號後,結束快閃活動。(聯合報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2011.06.19

 

台湾高雄:反对性别霸凌,数百人粉红快闪
  青年朋友在高雄文化中心舉辦粉紅點快閃活動,支持愛的自由、反對性別霸淩。記者徐如宜/攝影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