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0日 星期四

阿根廷創性別認同法先例

阿根廷創性別認同法先例


【聯合晚報╱記者彭淮棟/即時報導】                                                2012.05.11 08:15 am
阿根廷國會10日通過一項創下世界性別認同先例的新法,一個人只要自己認為自己是男人或女人,法律就承認他或她是男人或女人,不必經過任何法律、心理諮詢或醫療程序。這是全球走在最前面的性別自決法。在美國和歐洲,跨性別者(transgender,性別認同有別於性徵、性別基因導至的他人對某人的性別認知)想變成法律承認的性別,依法必須通過體檢、心理健康檢查等等關卡,才能接受變性手術,新的性別也才受法律承認。紐約「全球跨性平等行動」組織主持人Justus Eisfeld說,這樣的性別自決權,「不必任何醫療,不必手術、不必荷爾蒙治療、不用診斷」,真的是「舉世獨一無二」。
【2012/05/11 聯合晚報】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