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4日 星期五

辦理青少年性/別平等推廣營隊

辦理青少年性/別平等推廣營隊

工作發展內容與活動名稱:
辦理青少年性/別平等推廣營隊-青少年性/別體驗營

工作發展內容簡要說明:
1.2004.07.15~07.16青性苑青我青我成長營,青少年性別共學營隊,內容包括「人際關係與自我肯定」、「性別與人聲」、「生死關懷與青少年自殺防治」、「同志文學」、「性別運動中的道德議題」、「性別角色與認同」、「性別角色與認同」、「性別氣質陽剛和陰柔」等專題課程、動禪、電影欣賞、肢體開發、成長團體。共15名成員參加。
2.2005.08.22~08.25青性苑青我青我成長營,青少年性別共學營隊,內容包括一日「演劇工作坊」、動禪、「青少年文化」、「性別哲學」、「青少年與髮禁」、「探討乖小孩價值」、「親密關係與家」、「性別、倫理與生命」、「時裝時妝與性別」、「挑戰性別刻板印象的侷限」、「西方同志運動史」、「性別與生物探討」、「女同志T與髮型」、「家庭與生命教育」等專題課程、「同志父母出櫃座談」、「青性苑歷屆社長經驗座談」、行禪、成長團體、性別探索課程。共21名成員參加。
3.2006.08.22~08.24青性苑我青我青研習營,青少年性別共學營隊,內容包括「漫話性別」、「電影裡的青少年情慾」、「分級制度與青少年」、「弱勢性別青少年」專題座談、肢體開發、機構參訪(幸福九號、勵馨、性別平等教育協會與女書店)、跨性別電影座談、性別工作與跨性別生命經驗座談。共19名成員參加。
4.2007.07.15~07.162007性/別Poo變營隊輔培訓,培育具備活動帶領能力隊輔。共14名成員參加。
5.2007.07.17~07.192007性/別Poo變營,一個強調「創意」與「體驗」的青少年性別平等體驗營隊,進行5場性別專題座談、3場性別影片討論、5次性別體驗活動、4 次團體活動、1次性別平等戲劇晚會。共25名成員參加。
6.2010年5月初擬舉辦2010性/別好Fun營,針對國小高年級、國中一二年級學生辦理青少年性/別體驗學習營。
7.2010年10月23.24日擬舉辦2010性/別Colorful體驗營,針對高中、大專學生辦理青少年性/別多元議題體驗學習營。
8.2010.12.03於中華醫事科技大學舉辦「自我性向探索--翻滾吧!性/別異想世界」一日營。(王振圍)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