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4日 星期五

辦理工作坊

辦理工作坊

工作發展內容與活動名稱:
辦理工作坊-同志工作坊

工作發展內容簡要說明:
1.2007.10.27~28 同志伴侶與家庭工作坊(與國立彰化師範大學輔導與諮商學系性別與家庭研究中心合辦)。邀請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櫃父母同心協會、臺灣TG蝶園、Bi the Way雙性戀團體、邊緣同志口述歷史工作小組、同志伴侶法律促進聯盟、台灣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等團體合作,進行「同志原生家庭」、「男女同志伴侶與家庭」、「肯定同志伴侶諮商」、「女同志媽媽」、「老人同志伴侶與家庭」、「青少年同志伴侶與家庭」、「原住民同志伴侶與家庭」、「雙性戀同志伴侶與家庭」、「跨性別同志伴侶與家庭」、「同志伴侶未來的法律權益促進」等主題進行座談。參加人數140人。
2.2009.04.12 擁抱同志成長工作坊(與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性酷社合辦),以成長團體的方式,進行同志肯定、基礎認識、辨識恐同進行意識覺醒,針對出櫃、學校生活進行生活議題討論。參加人數7人。
3.2011.3.26~3.27「同志看看‧看看同志」校園同志教育研討會(與國立中興大學性別文化研究社合辦),以專題演講、主題座談等方式進行「同志與性別友善校園」、「台灣生活‧同志觀點」、「同志友善具體作法」、「青少年在校園可能遭遇的暴力威脅」、「同志、跨性別、多元性別」、「同志健康」、「同志宇科技」、「女同志性教育」等各種同志議題的分享與討論。參加人數20人。


4.2011.4.30~5.1「青少年看看‧看看青少年」──青少年培力工作坊,採主題座談與青少年培力的方式進行,第一天以青少年主題座談為主:「先大口自在呼吸:讀好書,也談好戀愛-在升學壓力環境下的青少年生存法則」「青年小巨人:改變臺灣不必等我長大─青年對話與公共參與經驗座談」。第二天以青少年議題培力為主:「從老家到新家─從原生家庭逐漸獨立的青少年」「運用時間換取財富階級的轉換─少年理財變好額」「向青少年學習的生活哲學」。參加人數6人。
5.2011.10.21~22校園性別社團性別教學培力工作坊(與國立東華大學Rainbow kids同伴社合辦)參加對象以社團幹部為主,透過專家經驗講授、分組討論與練習、對話與座談討論,進行校園性別社團課程交流,並著手設計性別平等創意教學活動。參加人數20人。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