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4日 星期二

社長有熱血!社團不會倒!

■魚仔

其實在中興性別文化研究社這部份,其實說真的還滿無力的,不知道該說大家都有自己圈子,還是社團的社名使大家感到陌生。

但是,一樣是一路走來,這段時間裡,其實多次看到小哈,從信心滿滿變得很不知所措,其實,在旁邊的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安慰她,唯一可以做的就事先說服她接受這個事實,早點把低壓的情緒拋棄,趕緊把進度再趕上。

每個社員的狀況真的很難確定,因為大家不是把社團的事情放在第一,所以向心力顯得十分薄弱。有高人建議說,多多把他們約出來吃個飯什麼的,但是,身為另外的團體一份子,這個建議使我顯得更加無力,加上社員們光是午餐時間的小小聚會,都興致缺缺的時候,我更是不想插手,『或許就是那樣了吧!』我心裡這麼想著。大家的生活圈搞不好真的很美好。

不過這個時候,或許之前真的有鼓勵到小哈吧(!?)之後,熱線委託的一個活動,小哈很努力地辦起來,即使一個人貼路標,聯絡數次社員都沒有到,還是耐著性子打給那些人,很明顯地可以看出來,她很認真,不想讓中興性別文化研究社的臉丟了。所以,儘管,擺著一張臭臉,我還是去幫忙了一下(因我當天有考試= =)。活動當時,我人在考試,所以沒有實際在現場,不過小哈倒是真的興奮,因為到場人數,比我們當初估的10~20人還要多,根據他們在現場的說法,一共有30幾位到場聽演講的人們。

說到這裡,你/妳知道,我想要表達什麼嗎?就是,社長的心態真的很重要!只要社長還有熱血,社團就不會倒,活動也不會消失。投名狀一開始裡,龐青雲對姜午陽說得「擒賊先擒王」,就是這個道理,如果王先掛了,後面那些小兵小卒也會跟著瓦解的,所以,王一定要守住。這就是我這個學期在性別文化研究社血淋淋的歷史見證啊!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