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6日 星期日

[性] 同志牧師教你活出自己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0316000314-260102
中國時報 (丹妮絲口述/整理) 

美國同志牧師黛安(左)和丹妮絲(右)已來台傳教12年。(林文煌攝)
美國同志牧師黛安(左)和丹妮絲(右)已來台傳教12年。(林文煌攝)


我叫丹妮絲(Denise),今年54歲。在我們的教會,同性戀的教友們學習回家擁抱家人,並告訴父母我愛你,同時試著坦白他們是同性戀,我們鼓勵他們克服出櫃的恐懼,因為沒有人可以斷絕親子關係。

我一直都只喜歡女生,16歲的時候父母發現了,他們很生氣,說我生病了,帶我去看精神科,希望能把我治好,結果醫生告訴他們,我沒有病,同性戀並不是一種精神疾病,他們很沮喪。

放下女友和男人結婚

後來,我遇到一個年輕的女大學生,而且愛上了她,但同時也和一個男人交往,「好讓我父母以為我已經不是同性戀了,」這是我和他交往唯一的原因。然而,當我滿18歲、高中畢業時,因為我總是惹麻煩,父母把我趕出家門。

這時候,我的男朋友向我求婚了,我面對一個很困難的人生抉擇,嫁給他、不當同性戀,或者離開他、和我的女朋友在一起。結果,我選擇了和這個男人結婚。我和我的女朋友都很傷心,因為,我們是如此地相愛。

從交往一開始,這個男人就知道我是同性戀,但他相信他可以改變我。

結婚後我過得很不快樂,一直希望自己當初選擇和我的女朋友在一起,但是我沒有想過要離婚,因為我非常重視結婚時許下的承諾。

丈夫外遇獨力養小孩

這段婚姻勉強維持了7年,我們最後還是離婚了,很諷刺地,不是因為我的性傾向,而是因為我的前夫有外遇。他什麼也沒留給我,除了三個小孩以及一堆帳單。我當時沒有錢、也沒有工作,幾乎要崩潰。

為了養家,我開始出去工作,而且必須同時作二、三份兼職,賣過三明治和漢堡等,也幫人打掃房子和修剪狗毛,一周7天都在工作。

恢復了單身,我卻沒有回復成為女同志、和女人約會,只因為當時我已經成為了基督徒,而我的牧師告訴我,「我不可以是同性戀。」

離開洗腦教會遇伴侶

每個教會的教友都在為我禱告,祈禱我能被治癒,還教我多穿洋裝,如何更有女人味,甚至幫我介紹男朋友,試圖用這些方式改變我,我覺得他們在對我洗腦。我內心嚴重地交戰,而且厭惡自己。這是我人生中非常糟糕的一段時期。

5年之後,我終於離開了那個教會,「因為我再也不能承受來自他們的壓力了,他們始終不能接受真實的我。」

於是,我帶著三個孩子從阿拉巴馬州搬到加州。搬到加州之後沒多久,我遇到了現在的伴侶黛安(Diane)。黛安是一位公開出櫃的女同志、而且也是一個基督徒,她卻是那麼地快樂和自由,讓我覺得很震驚。

感同身受當牧師助人

2001年,我和黛安參加一個由加州長灘的同志友善教會(all inclusive church)安排的旅行,偶然來到台灣。

第一次來台灣時,我們遇到許多同性戀的教友們,聽到他們必須隱瞞自己的性傾向故事,裡面有許多的悲傷、抑鬱和恐懼,我心想,「天哪,這不正是我以前的人生嗎?」我們忍不住一次又一次地哭了。

回美國經過1年的傳教牧師訓練,我們正式到台灣傳教。12年來,我們陸續建立起高雄的活躍教會和台南的蒙恩教會,「我們主要的任務是去接觸同性戀,向他們介紹上帝以及上帝的愛。」

不被其他教會接受的同性戀教友們,來到我們的教會,他們能夠被接受也被瞭解,我們希望幫教友們建立足夠的自信心,足以面對這個圈子以外的世界。

在我們的教會,我們努力讓同志們知道上帝對他們的愛,知道上帝接納他們,希望他們也能學會愛自己,能夠活出自己,不需要對家人有所隱瞞,因為人生不該是活在謊言之中。-丹妮絲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