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2日 星期六

我的性別我決定

我的性別我決定

我的性別我決定

訴求重點:
1. 放寬性別變更條件。
2. 降低性別變更年齡限制。
3. 增設「男」、「女」之外的性別選項。

希望能透過「增設性別選項」、「放寬性別變更條件」、「降低性別變更年齡限制」,增進社會對跨性別、陰陽人的認識,促進更彈性、更多元、更友善的性別友善社會。

設置本網頁功能:
1. 本網頁提供關於「我的性別我決定」的宣導與教學的相關材料。
2. 持續呼籲社會各界重視臺灣跨性別、陰陽人的身份權,重視跨性別、陰陽人的基本人權。
3. 公開與政府溝通過程的相關文件及資料。
重要事誌:
1. 2011.09~10 臺灣青少年性別文教會於高雄、台北同志大遊行,提出「我的性別我決定」的性別議題。
倘若凡事都要分男女,那麼不符合男女選項裡的人該何去何從?
好性會主張跳脫性別二元的框架,找回「決定性別」的自主權。
身分證上無男女,我的性別我決定。
雌雄同體不迷離,爸媽別替我決定。

我想要什麼樣的性別,應該由我決定;
我想要怎麼標示我的性別、要不要標示我的性別,也應該是由我決定!

2. 2011.12.07 由好性會覺音青年性別工作室擬稿發文,請示內政部及五都關於「性別變更條件放寬」乙案。
3. 2011.12.21 新北市政府函復:認為此案屬屬中央政府內政部職權,須等待內政部研議後,再請戶政單位配合辦理。
4. 2011.12.23 臺北市政府民政局回函,並發文內政部:能彈性增加跨性別記載,其餘建議因為涉及法令規定及全國統一作業,請內政部參考。
5. 2011.12.29 高雄市政府民政局函復:表示對跨性人及陰陽人處境感同身受,但因涉全國法規,等待內政部統一規範後辦理。
6. 2012.01.12 內政部函復(回北市民政局及本會函):重申97年11月3日內政部內授中戶字第0970066240號令規定:
一、申請女變男之變性者,須持經二位精神科專科醫師評估鑑定之診斷書及合格醫療機構開具已摘除女性性器官,包括乳房、子宮、卵巢之手術完成診斷書。
二、申請男變女之變性者,須持經二位精神科專科醫師評估鑑定之診斷書及合格醫療機構開具已摘除男性性器官,包括陰莖及睪丸之手術完成診斷書。
    有關建議,仍按以上規定辦理,所提建議留供參考。
    7. 2012.01.31 設置「我的性別我決定」網頁頁面,公告相關資訊。
    8. 至2012.01.31為止,台南市政府、台中市政府仍未有任何回覆。
    本分類下還有以下子文章: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