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4日 星期一

美人權團體:爭同志婚姻合法化


法新社 更新日期:2010/12/21 14:05 陳怡君
(法新社華盛頓20日電) 美國國會通過允許同性戀者公開在軍中服役的法案後,人權團體將其喻為柏林圍牆(Berlin Wall)倒塌,希望這歷史性的發展,能進一步推動同志婚姻合法化。
「人權運動組織」(Human Rights Campaign)發言人塞因斯(Fred Sainz)說:「這是我國史上政府首次明確表態,如果你是同性戀者,無須隱諱。」該組織是美國專為男、女同志、雙性戀者以及跨性別者(LGBT)發聲的人權團體。
「這好比柏林圍牆因為同志議題倒塌。」
參議院於18日投票廢止「不問不說」」(Don'tAsk Don't Tell)政策。這項1993年的爭議性政策是種妥協,即允許同志服役,但條件是不得公開性向。
人權團體如今希望,美國民眾對男女同志軍中服役習以為常後,將支持終結歧視、包含同志婚姻在內的進階措施。
塞因斯告訴法新社:「我認為假以時日,多數美國人會自己得到結論:如果你可以為國家出生入死,絕對沒有任何理由不能擁有其他美國人享受的全部相同權利。」(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