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籍編號:PS04
書        名:
性別無敵好青春(2)
出版日期:
2011.7.22
策        劃:臺灣青少年性別文教會
編        者:王振圍
規        格:14.8 x 21 cm
頁        數:240 頁
定        價:250 元
I  S  B  N :978-986-6525-45-2


在 我青春期的時候,跟我的同代人一樣,我滿懷「性別麻煩」,卻孤立無援。……二十年後,今日青少年享有的性別教育資源(以及性別的快樂資源)已經比昔日興旺 千百倍,但他們未必已經得到足夠的幸福快樂。……「人是需要人的」,青少年大可以穿梭網路內外,在不放棄網路之餘重返人間,參加跟同儕面對面的社團,並在 其中獲得朋友交流的力量、人的味道。最培力的擁抱就在朋友之間,而不是在高科技的玩具之內。
——紀大偉(國立政治大學臺灣文學研究所助理教授)
探 討「多元性別」議題,在目前臺灣社會的學術研究領域正方興未艾,但在校園現場推廣多元性別的觀念則常常面臨多重壓力,讓許多具性別意識與實踐熱情的教師感 到挫折。我想《性別無敵好青春》的出版,正好可以提供一些補給資源,藉由年輕朋友揭露自身經驗的文字書寫,讓更多人看見「不一樣」的成長經驗,想像不同的 「美麗與哀愁」,聽見一些選擇「自在做自己」的同志心聲。
——游美惠(高雄師範大學性別教育研究所教授兼所長)
本 書是好性會首部共同作品,呈現青少年多彩的性別光譜,透過書寫個人性別意識成長經驗,集結展現不同性傾向青少年改造校園文化的經驗,並不斷在各地實踐培力 以青少年為主體的性別社團理念,分享也延伸到對於生涯、家庭、自我展現及認同。她/他們群策群力地展現了獨特的應對策略、能量與堅持下去的韌性,還有 ——彼此看見。
——賴友梅(臺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秘書長)
雖 然這幾年尊重性別多樣化似乎是政治正確了,整個政府部門也開始重視性別主流化,但是,臺灣性別環境的改變似乎有點緩慢,還有這麼多的小孩與青少年,在學校 裡、在家裡、在任何地方,因為他們的性別氣質而受到特殊的對待、甚至是歧視或壓迫。希望臺灣能有更多人可以讀到這本書,能改變更多人對性別的態度,我由衷 地希望,未來的孩子能在真正對性別友善的環境中成長。
——劉安真(弘光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助理教授)
本 書裡頭的每一篇文章、每一個主題都讓人驚奇,並且獲益無窮。對於性別概念的初學者來說,這將是一本好的入門書。因為從咀嚼每一個人用心寫下的文字中,我們 將發現「原來性別是那麼樣的多元」,並進而開始觀察生活中的種種小細節,讓視野看得更多、更廣。而對性別已稍具概念的朋友,本書除了能深入對於這些概念的 想法,激發出不一樣的火花以外,更能從中獲得力量,在校園、社團與生活中實踐性/別平等。
——鄭昱菁(國立中正大學酷斯拉社社長)

詳細書介請點入以下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