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5日 星期六

粉紅反霸凌

粉紅反霸凌

加拿大反霸凌日-「粉紅T恤日」
在加拿大,每年二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三被稱為「反霸凌日」,也被稱為「粉紅T恤日」,參與的學生於當天穿上粉紅色的T恤,響應反霸凌的理念和態度。
該活動最初是由新斯科舍省Central Kings Rural High Schoo的兩位十二年級學生David Shepherd和Travis Price於2007年時發起,當時因目睹該校一位九年級男同學因為穿粉紅色上衣上學時遭遇霸凌,他們便去附近商店購買50件粉紅色T恤讓他們的朋友穿上,第二天時,數百名同學穿上自備的粉紅色衣物一齊響應,整個學校一片粉紅色,該活動並經由CBC新聞於2007年9月19日報導。2008年2月27日,不列顛哥倫比亞省總理Gordon Campbell宣布該日為省紀念日,此一活動並陸續推廣到全加拿大和其他共25個國家。
該活動為學生自發性參與,目前有專屬網站提供全世界相關活動最新消息,並販賣印有停止霸凌字樣之粉紅色T恤。2011年的粉紅T恤日將於2月23日星期三舉行。

資料來源:
粉紅T恤日專屬網站:http://www.pinkshirtday.ca/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