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2日 星期三

20110618高雄粉紅點新聞稿

20110618高雄粉紅點新聞稿

「支持愛的自由,反對性別霸凌」
618高雄粉紅點 新聞稿

  今年挑選在618日與新加坡同時舉行「粉紅點」活動,邀請所有對於同志友好的朋友,能站出來表達對自己身邊同志的友善支持,期待建立一個對多元性別、多元家庭友善的臺灣。
  這幾年,高雄努力推動一些在地的同志運動,例如過去幾年在愛河旁舉辦的「彩虹港都」活動,不僅讓更多異性戀市民了解同志族群,更吸引了各地的同志朋友參加。去年同志大遊行讓高雄被視為是性別友善、人權進步的地區,使得高雄城市形象大幅提升。不過很可惜這次陳菊市長,不能來參加這麼有意義的活動,真的很遺憾。

  臺灣是強調自由的國度,是強調族群平等的國家,但有時候並不是如此,尤其在對待多元性別氣質的人與同性伴侶的時候,近幾年來同性伴侶權益未獲得任何提昇,性別霸凌事件依然頻傳!我們無法無視於這些不平等的存在,以下有三點訴求:
   1. 多元的性別特質應被視為個人特色,一個人的性取向應該是種選擇,就像喜歡或不喜歡吃蘋果一樣簡單,我們應該予以支持鼓勵與尊重,而非使用暴力對待。
   2. 人生而平等,法律所保障的基本人權不能夠排除同性伴侶,同性伴侶所組成的家庭也應享有相關醫療與保險的保障,同居伴侶法或同志婚姻法更應該儘速通過。
   3. 正視多元的社會,要從愛與尊重開始,希望台灣可以成為一個推動性別平權及同志友善的國家,並且尊重不分族群、不分性別的愛。
  這應該是一個性別平等的國家,而不是一個充斥性別歧視與性別霸凌的國家,我們無法再等待,我們「現在」就要改變!

  同志是真實存在的個體,支持同志的運動必須持續不斷的進行,使台灣成為更友善的國家,讓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女同志、男同志、雙性戀、跨性別與直同志朋友感到更驕傲。
  當然,「支持愛的自由,反對性別霸凌」不只是高雄的事情,我們期待台灣能對於多元性別、多元家庭更加友善,無論膚色、年齡、族群、性別、性傾向,都能有平等實現自己夢想的機會,自在地生活在這一片土地上。只要懂得「愛」,歡迎加入我們,表達我們對身旁同志親戚、同志家人、同志父母、同志朋友的愛,讓他們知道有了我們的愛,將從此不再孤單。
----------------------------------------------------------------------
新聞連絡人:許斐凱     電話:0934-298687
好性會網站:http://tas.bravo.org.tw/ 電子信箱:tasbravo@gmail.com
辦公室地址:80242 高雄市苓雅區永康街421 電話:07-5364490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青少年性別文教會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