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1日 星期四

性別無敵好青春(1)(2)新書發表與活動開跑 【您留言、我送書】

性別無敵好青春(1)(2)新書發表與活動開跑 【您留言、我送書】

好性會的強打鉅獻「性別無敵好青春」終於千呼萬喚使出來,小皓在好性會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event.php?eid=222778331090752)發起了一個贈書活動,請各位好人們、好性會之友踴躍參加,也請運用各方人脈、管道,宣傳這則活動訊息、分享這本好書,如果參與的人數踴躍,好性會也會再加碼贈送喔!!

請注意:此留言活動在 「性別無敵好青春」粉絲頁上進行喔^_^

-----------------------------
活動內容如下-------------------------------

請大家在「性別無敵好青春」臉書粉絲頁以100-200字留言寫下:

『妳/你覺得在青少年時期落實性別教育的重要性,或將自身經驗與大家分享』。好性會將在731日抽出一位幸運民眾,送您「性別無敵好青春」上下冊(共2本)作為獎品

「性別無敵好青春」粉絲頁網址:http://www.facebook.com/springpower(請點連結過去留言喔!)

留言範例:
【性別無敵,我好青春】青少年並不是無情慾的K書、考試機器,反而因處於青春期,對性/別容易產生疑問、好奇,更應該在此時期教育他們正確的性/別觀念、瞭解並且尊重多元的性別氣質。大人們總假設青少年不必懂那麼多,彷彿長大後一切就會自然開竅似的,不告訴我們,我們難道就不會自己摸索探究嗎?從摸索到開竅的過程,誰不是一路跌跌撞撞,透過自身經驗,或從網路、媒體、書籍攝取資訊,性/別教育包含了尊重多元性別氣質、尊重他人身體、安全性愛等觀念,這些媒體、網路不必然會教,即使有片段資訊,也不足夠,應從家庭、學校教育著手,自小養成正確觀念。

備註:
1.
留言請依照範例,務必加上抬頭【性別無敵,我好青春】供辨識,以免喪失抽獎資格喔!
2.
網友發言請遵守語言禮節與對談風度,禁止人身攻擊、詆譭謾罵、粗鄙不雅、探人隱私、口水爭執或者抵觸任何法律等言論及文字。為維持版面秩序、提供網友純淨言論空間,版主有權刪除有違規定、秩序或任何不必要的廣告文章。





7/22 19:00-21:00 《性別無敵好青春》新書座談
  本次座談除了介紹《性別無敵好青春(1)(2)》的精彩內容,還要跟大家分享「新世代的觀點」,談談青春世代的同志心路歷程、家庭關係與當前處境。同時,為了使日後的同志運動能在全國一呼百應、爭取認同,好性會秘書長王振圍也將暢談中南部同志組織、社團與運動的推展經驗,並討論教學現場的性別教育。也許透過行動與教育的南北輝映,就能找出最佳的勝利方程式。
地點:女書店(臺北市新生南路三段56 72樓)
時間:2011722日晚上7
與談人:

  明 越
性別無敵好青春作者之一,元智大學中語所碩二
YG行動聯盟成員、元智大學性/別元素讀書會會長

  王振圍
性別無敵好青春作者之一
Bravo
!臺灣青少年性別文教會(好性會)秘書長。












年輕多元性別學生的眾聲喧嘩

/ 王振圍(臺灣青少年性別文教會秘書長、臺灣女性學學會理事、基層教師)

性別平等教育課綱與教材公聽會,再次把國中小究竟該怎麼與孩子談性、談同志吵得沸沸揚揚。近來真愛聯盟反同志教育的連署人數仍不斷創新高,究竟「同志教育」的內容該是些什麼?老師面對同志議題應該要用什麼樣的態度?真愛聯盟主張,性平教育應談「尊重」,而不該談「認識同志」。我們有辦法不認識彼此,而能尊重彼此嗎?真正的尊重,必須從認識與理解開始,沒有認識與理解何來尊重的態度?
在都會區的年輕學生,經歷的學校教育、性別教育與其他地區相同嗎?7年級生、8年級生與9年級生多元性別學生面臨什麼樣的心路歷程與家庭關係?他們是怎麼看待自己多元性別身份,與如何生存、獲得力量?教導學生尊重多元性取向、認識自己的性取向,真的會更好?
請與我們一起閱讀、討論《性別無敵好青春(1)》、《性別無敵好青春(2)》,一起來聽聽78年級生學生的眾聲喧聲,看看年輕老師怎麼用性別問題轉化為生活的資糧與能量!

明越的彩虹日記
/ 明越
  高中畢業以前,我身邊的資源有限,只能從報章的字裡行間尋找彩虹的身影。直到那一天踏進圈內聞名的夜店,店內人山人海,讓我真正驚覺:我不是一個人。雖然無法告知對身邊的親友,但我還是很享受在圈內的感覺,聽他們三八、雙眼在帥哥身上打轉。後來在社會打混兩年,深深覺得需要為圈內做些什麼事。所以和一群熱血的朋友舉辦網聚,燃起了我身上的活動細胞。重返校園後,我不斷接觸這方面的活動,學習性別領域的知識。在元智大學,我和碩班同學組成了性/別元素讀書會,希望能為校園盡點心意。在校外,我和一群來自台北各校的朋友組成了小YG行動聯盟,關注同志的性教育與愛滋議題。從男同志圈子到性/別平等的議題,我看見了社群內的多元,也看見了彼此的差異。在這過程中,我持續累積自己的能量,希望能打造屬於大家的自由大道。力量不只是來自知識,也來自朋友的幫忙。但我更渴望家人的支持,家人總是同志心底最在意的一塊,希望有一天能在家裡劃上一道彩虹。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