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

同志家庭座談會── 摯愛20年:穿越「喜宴」與「滿月酒」的台美同志家庭敘事錄


20 years of LBGT Couple and Family Advocacy in Taiwan and the USA: From "The Wedding Banquet" to "Baby Steps" and Beyond
摯愛20年:穿越「喜宴」與「滿月酒」的台美同志家庭敘事錄


全球已有20多個國家通過同性婚姻法律,
台灣也正積極推動同志婚姻法制化,
而真實生活中,許多同志伴侶們早已組成家庭,生養小孩,
在這條成家路上,會有哪些經驗、哪些挑戰呢?
本講座邀請一個台美跨國同志家庭分享他們的成家故事,
讓我們一起更了解同志的婚姻平權與親職實踐經驗!


場次:
6/10(三)1700-1900,地點:屏東大學 五育樓四樓視聽教室
6/11
(四)1930-2130,地點:三餘書店(高雄市中正二路214號)
6/12(五)1200-1400,地點:高雄醫學大學 勵學大樓二樓第一會議室
               敬請自備午餐入場
6/17(三)1800-2100,地點:彰化師大 明德館一樓演講廳
               ※本場不需報名,場內無法飲食

◎ 報名網址:
https://goo.gl/sDJG7y

 講師簡介:
陳海思鐸 博士
美國印第安納州立大學學士與碩士畢業後在俄亥俄肯特州立大學取得博士學位。現任紐約市立大學李曼學院諮商研究所副教授兼所長。在同志議題及學校諮商與大學入學機會公平議題有極多論述與發表。去年剛出版一本廣為美國學校諮商教育界使用的實用教科書:101 Solutions for School Counselors and Leaders in Challenging Times。目前正著手寫作兩本新書:學校諮商員如何有效提供大學入學諮商;兩個爸爸恰恰好-一個男同志家庭養育兒子的經歷。
陳子良 博士
台灣大學物理治療系畢業,曾就讀紐約大學研究所,並在 A. T. Still 大學取得博士學位。現任老人復健專任物理治療師,曾任小兒物理治療師。在物理治療專業與同志議題方面發表過多次工作坊與演講。
陳海愷樂
升初二,目前就讀普立斯頓貴格學校。將來想成為工程師。興趣嗜好包括機器人學、舞蹈、閱讀、音樂劇。精通英文、中文、西班牙文。曾多次協同兩個爸爸參與同志家庭議題演講。


 相關連結
【台灣壹週刊】報導:他和他生的他 男同志家庭的故事


 主辦單位
屏東大學「多元文化教育」專業實務課程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南部辦公室
高雄醫學大學性別研究所
台灣女性學學會
臺灣青少年性別文教會
彰化師大性酷社
彰化師大婚姻與家族治療研究所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