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

同志家庭暴力、親密關係暴力與性侵害防治徵文 評審結果

同志家庭暴力、親密關係暴力與性侵害防治徵文 評審結果


經過戰況激烈的討論過程,獲獎名單終於出爐了!!!
獲獎文章將於2012/5/26同志家庭暴力與親密關係暴力防治實務研討會中以海報展形式發表,並舉行頒獎。
評審名單:
劉安真(弘光科技大學通識學院助理教授)
蔣琬斯(高雄市女性權益促進協會秘書長)
王振圍(台灣青少年性別文教會覺音青年性別工作室主持人、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性別教育研究所碩士)
李翊平(台灣青少年性別文教會理事、杏陵性諮商中心實習心理師)

獲獎名單:


得獎名次
篇名
作者
評審評語
第一名
櫃子裡的櫃子
魯世博
  1. 從第三者的角度,讓場景活靈活現於讀者眼前,深度的同理巧妙與當事人心境結合,真誠的口吻,使文章的小缺點變得瑕不掩瑜。

  1. 文章故事描述細膩動人,引人省思,且感受到作者深切觀察與用心。

  1. 文章的主題清晰,文字說理流暢。

  1. 以異性戀友人的角度察覺同志友人的困境,打開層層疊疊的封鎖,使讀者如同親臨同志親密暴力關係中的雙重衣櫃。
第二名
從缺
從缺
從缺
第三名
愛,缱卷
將一軍
  1. 故事相當引人共鳴,發人省思。唯略缺聚焦,結尾稍倉促,但仍為佳作。

  1. 故事情節真實,引人共鳴。

  1. 呈現愛滋感染者與伴侶在親密關係中所面臨的壓力與抵抗。
第三名
玫瑰與槍
小豪
  1. 故事描述細膩,引人共鳴。並得以從中反思社會脈絡的影響。

  1. 能清楚描述同志親密關係暴力的情況,能引發共鳴。

  1. 身處同性伴侶的關係維繫更為不易。
佳作
不想重播的畫面
陳建銘
(樹德科技大學人類性學研究所研究生)
  1. 清楚描繪許多男同志共同家庭經驗及面臨的種種威脅。唯可惜前後筆法較不一致,盼未來多寫作,使文章更洗練。

  1. 探討同志青少年在家庭中遭受暴力的處境,拓展對同志家暴的理解(不僅限於親密關係暴力)

  1. 真實呈現出許多同志對家人出櫃所面臨的暴力困境,無論是肢體的、精神上的、語言中的。
佳作
今天體貼自己了嗎?給被暴力牽絆的那個你暴力關係中的自我照顧
陳采熏
  1. 主題扣連清楚,與目標吻合,具說服力。唯敘述時,較讓人有距離感,但仍為佳作。

  1. 文中詳細提出同志面臨親密關係暴力的困境,並提出眾多反思問句,幫助讀者思考。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