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6日 星期四

「支持愛的自由,反對性別霸凌」618高雄粉紅點 採訪通知

敬邀記者朋友採訪新聞發佈日期:100613
「支持愛的自由,反對性別霸凌」
618高雄粉紅點 採訪通知

6月是國際同志驕傲月,女神卡卡Lady GaGa近日來在華盛頓、羅馬同志遊行,怒吼「立刻」要求同性權益平等。台灣「同志教育納入國中小課綱」議題吵得沸沸揚揚,618日下午5點,於高雄市文化中心廣場,預計1000人穿著粉紅色衣服與飾品,聚集成一個超大型「粉紅點」,大聲地站出來,表達「支持愛的自由,反對性別霸凌」快閃活動。
臺灣是強調自由的國度,是強調族群平等的國家,但有時候並不是如此,尤其在對待同性伴侶與多元性別氣質的時候。15年來同性伴侶權益未獲得任何提昇,性別霸凌事件依然頻傳!我們無法再等待,我們「現在」就要改變!
今年將與新加坡618同日、同一時間舉行「粉紅點」活動邀請所有對於同志友好的朋友,能站出來表達對自己身邊同志的友善支持,期待建立一個對多元性別、多元家庭友善的臺灣。
  活動當天從下午4點開始,便會有志工在文化中心廣場周圍發放「反恐同小貼紙」,讓民眾貼在身上。5點一到將會鳴笛,眾人在文化中心廣場形成一個緊密的「粉紅點」,並邀請對同志友善的教師、家長與學生,上台說話。5點半將帶領大家一起齊呼「支持愛的自由,反對性別霸凌」口號,並迅速結束快閃活動。
希望由此小小的點,散播對同志友善的訊息,只要你居住在臺灣,身為在臺灣生活的一份子,無論膚色、年齡、族群、性別、性傾向,只要懂得「愛」,即歡迎加入618日下午5點的活動,表達我們對我們身旁同志親戚、同志家人、同志父母、同志朋友的愛。讓他們知道有了我們的愛,將不再孤單。
-----------------------------------------------------------
敬邀媒體先進撥冗蒞臨指教
  • 時間:2011 /6 / 18 ()下午17:00~17:30
  • 地點:高雄市文化中心廣場
  • 活動流程:

時間
活動流程
17:00~17:10
活動與訴求說明、粉紅民眾快速集合
17:10~17:20
製作粉紅點
17:20~17:30
同志親友、家長、朋友感性訴求
17:30
呼喊「收拾環境、快閃離去

  • 好性會網站:http://tas.bravo.org.tw/ 電子信箱:tasbravo@gmail.com
  • 辦公室地址:80242 高雄市苓雅區永康街421 電話:07-5364490
  • 新聞連絡人:許斐凱     電話:0934-298687
  •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青少年性別文教會

618高雄粉紅點
活動官方網站:http://tasdata.blogspot.tw/2011/05/blog-post.html
Facebookhttp://tinyurl.com/3hrpvj4

粉紅點的由來
「粉紅點」活動源自於新加坡,自2009年至今已進入第三年,而台灣是首度舉辦。「粉紅點」概念源自於新加坡常被稱為「Red Dot」,就像臺灣常被視為世界地圖上的一個小點。在各種顏色中,粉紅色最常與同志常連結,例如同志龐大的消費力常常被稱作「粉紅經濟」。粉紅點象徵粉紅力量的集結。

粉紅T恤的由來
源自加拿大的高中生為聲援1名因穿粉紅色衣服遭霸凌的同學,大家到量販店買50件粉紅T恤,穿到學校聲援受凌者,讓霸凌者知難而退。英國、紐西蘭等國也陸續跟進,發起粉紅T恤日(PinkShirt Day),鼓勵大眾穿粉紅色衣服,宣示反霸凌。
「粉紅點」活動場地示意圖:

http://npo-136.npo.nat.gov.tw/index.php?mod=activitiesdetails&aid=327

618高雄粉紅點
「支持愛的自由,反對性別霸凌」

1986 年祈家威與同性伴侶到法院公證結婚,法院拒不受理。
2000年國中學生葉永鋕因性別霸凌死於校園。
2000年馬英九表示,尊重與欣賞同志才是民主真諦。
2010年陳菊市長說,要讓高雄成為同志願意回來的家鄉。
2011年蔡英文說,會盡一切的力量,讓性別壓迫在台灣消失。
但是2011年,臺灣同性伴侶權益無進步,性別霸凌仍在持續……

反恐同貼紙
http://npo-136.npo.nat.gov.tw/index.php?mod=activitiesdetails&aid=327

新加坡去年活動照片:
http://npo-136.npo.nat.gov.tw/index.php?mod=activitiesdetails&aid=327

本次活動影音連結: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