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5日 星期四

青少年苡矢告別世界的遺書【20110505立院聲明稿】


親愛的爸爸媽媽,以及我的朋友們:

  很抱歉,當你們看到這封信的時候,我或許已經不在這世界上了吧?

  對不起,活在這個世界上太痛苦了。從以前到現在,我一直不敢跟你們說,其實...我是個同志。呵,不過這一切也不重要了,反正當你們看到這封信的時候,我已經離開這個地方...
  我一個人在學校,一直都不太敢跟其他同學太接近或太親密,就算是很好很好的朋友,我也一直覺得我有個天大的秘密隱瞞著他們,跟朋友之間總是不能坦誠相待,真的很不開心。我不敢跟同學聊聊我喜歡哪個人,它多麼多麼有才華而吸引我,我很怕他們一知道我喜歡同性,就會排斥我。

老師在課堂上,有時都會開玩笑地裝娘,接著說什麼同志很噁心之類的話,你知道,那時坐在下面的我,是多麼的不知所措跟害怕嗎?我很怕這時候老師望向我,或者同學們望向我,指著我的鼻子說:「齊苡矢,你該不會就是同志吧?」
  同學們平常也會三不五時就拿什麼「死GAY」、「男人婆」、「娘娘腔」來取笑一些看起來比較特別的同學,不過還好我隱藏自己是同志隱藏得很好,沒有被發現,哈...。有時候為了怕別人取笑我,我甚至也要加入一起咒罵那些人,但這樣做真的讓我很難過,因為...那就是在罵我自己啊!
  唉,算了。反正說這些也是白說,我決定還是離開,這折磨我的一切。要改變,真的是太難了...我以為會有人理解這一切,沒想到大部分的人還是這樣....

爸爸、媽媽,你們常看到我不開心的時候,跟我說:「有什麼難過的事情,要跟我們說喔。」但是,我很難說出口,因為我知道你們連署了那份反中小學同志教育的東西,我很擔心你們跟外面那些人一樣,會排斥我、要我改變。我只好等我聽不到、看不到這一切了,才有勇氣告訴你們這些難過的事...
  老師不愛我,同學不愛我,昨天看到電視,才知道大人跟立法委員叔叔阿姨也不愛我,我真的很難過。如果同學老師們,都能知道什麼是同志,不再說同志很噁心,不再說同志很變態,該有多好?
  沒關係,爸媽你們不要太傷心,我相信我到那個世界會很快樂,對不起,我沒有辦法繼續孝順你們。我知道另外一個世界有很多跟我一樣的人,希望你們不要太難過,我將不再孤獨,就讓我們在那裡相會,雖然我現在不能夠感受到你們的愛,但依然希望你們能祝福我,在下一個世界會更幸福。
  希望你們能在這個世界對待其他年輕同志更友善一點,希望其它跟我一樣的人,以後會愈來愈快樂,希望大人、同學們,你們能接受青少年同志正在辛苦的事實。

愛你們的 苡矢 敬上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